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思断供下,华为开启安防CIS新征途

华为南泥湾计划又进展了一步……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媒体报道,受美国制裁影响,华为海思应用于安防视频监控的芯片(IPC SOC芯片)出现供货紧张情况,部分分销商/代理商开始囤货,甚至有炒货现象,致使下游应用市场中一些摄像机也开始出现涨价现象。

  据市场了解,目前的情况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虽然市场中有部分摄像机经销商或代理商开始囤货,海思3559A市场炒到2000元/片,但这些仅仅属个别行为。部分主流厂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海思芯片的库存依然足够,暂时不会出现断货等情况,除了海思芯片,企业也会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德州仪器、富瀚微、国科微、北京君正、中星微、联咏科技等企业的芯片。

  华为余承东近日签发了一份名为《关于终端芯片业务部成立显示驱动产品领域的通知》的文件,内容显示华为要成立部门做屏幕驱动芯片,进军屏幕行业。这从侧面也在说明一件事——LED显示屏专用驱动芯片的缺失更为严峻。据业内人士称,当前每块大屏的价格已经上涨150-300元不等,对产业的影响或许要比摄像机更为显著。

  据悉,华为旗下的海思芯片主要有五大系列,即手机消费级设备领域的麒麟芯片、服务器领域的鲲鹏芯片、人工智能领域的昇腾芯片、5G手机基带领域的巴龙芯片、家用路由器领域的凌霄芯片。此次华为进军屏幕驱动芯片市场,将有望加速实现国产替代,摆脱对国外技术的依赖,将自研芯片之路走得更长远。

  同期除了进军屏幕驱动芯片之外,华为哈勃(哈勃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也已经入股国产CIS芯片厂商思特威,这也意味着华为在其关键的安防领域领域的布局又深入了一步。

34438587.jpg

  思特威公司创立于2011年,是国内专注于提供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产品供应商,拥有包括全彩夜视技术,DSI技术,基于电压域架构和Stack BSI工艺的全局曝光技术在内的诸多独创技术,产品遍及安防监控、车载影像、机器视觉以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等应用,据媒体报道自2017年以来,思特威科技已连续两年在CIS产品安防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上保持第一,并在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应用等新兴领域不断拓展创新。

  据了解,华为哈勃目前投资了9家公司,当中初创期、发展期和成熟企业都有涉及,包括了材料、显示芯片、光通信芯片、滤波器、模拟芯片、连接器等。此前有消息称,华为已经启动代号“南泥湾”的新项目,意在规避含有美国技术的产品。思特威是华为踏进CIS领域的第一步,相信未来会与华为HoloSens智能安防方案实现更好的协同研发和稳定的供应。这或许对于国内安防厂商的压力将更加的大,因为他们将面对组织架构越来越完善的华为机器视觉的冲击,这是后话了。

  笔者确信自救者,也终将得救,华为加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