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国再把华为38家非美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

可以说,该修正案进一步限制了华为获得由美国软件或技术开发或生产的芯片。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晚,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官网分别发表声明,为进一步收紧对华为的限制,将把华为在全球21个国家/地区的38家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

  据了解,本次限制立刻生效,主要是为了阻止华为绕过美国出口管制,从而获得具有美国技术的电子元件。

  对此举动的理由是“由于我们限制其获得美国技术,华为及其附属公司通过第三方合作,以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方式利用美国技术。这一多管齐下的行动表明,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阻止华为这样做。”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说道。

  在2020年5月,国际清算银行修改了长期存在的外国生产直接产品(FDP)规则,以华为收购美国某些软件和技术的直接产品半导体为目标。

  但在今天,修正案通过对交易的控制进一步完善FDP规则:

  1)如果美国软件或技术是外国生产物品的基础,该物品将被纳入或将用于“生产”或“开发”生产、购买的任何“零件”、“组件”或“设备”,或由实体列表上的任何华为实体订购;

  2)当实体列表上的任何华为实体是此类交易的一方时,例如“买方”、“中间收货人”、“最终收货人”或“最终用户”。

  可以说,该修正案进一步限制了华为获得由美国软件或技术开发或生产的芯片。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说:“华为及其外国子公司已扩大努力,以获得利用美国软件和技术开发或生产的先进半导体。”

  与此同时,“由于我们限制其获得美国技术,华为及其附属公司通过第三方合作,以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方式利用美国技术。这一多管齐下的行动表明,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阻止华为这样做。”

  而本次涉及如下公司:

  (1)华为云计算技术

  (2)华为云北京

  (3)华为云大连

  (4)华为云广州

  (5)华为云贵阳

  (6)华为云香港

  (7)华为云上海

  (8)华为云深圳

  (9)华为OpenLab苏州

  (10)乌兰察布华为云计算技术

  (11)华为云阿根廷

  (12)华为云巴西

  (13)华为云智利

  (14)华为OpenLab开罗

  (15)华为云法国

  (16)华为OpenLab巴黎

  (17)华为云柏林

  (18)华为OpenLab慕尼黑

  (19)华为技术杜塞尔多夫有限公司

  (20)华为OpenLab德里

  (21)Toga Networks

  (22)华为云墨西哥

  (23)华为OpenLab墨西哥城

  (24)华为技术摩洛哥

  (25)华为云荷兰

  (26)华为云秘鲁

  (27)华为云俄罗斯

  (28)华为OpenLab莫斯科

  (29)华为云新加坡

  (30)华为OpenLab新加坡

  (31)华为云南非

  (32)华为OpenLab约翰内斯堡

  (33)华为云瑞士

  (34)华为云泰国

  (35)华为OpenLab曼谷

  (36)华为OpenLab伊斯坦布尔

  (37)华为OpenLab迪拜

  (38)华为技术研发英国公司

  对此,华为方面尚未就此事件发布任何声明。

  同时,美国商务部声明还称,“确认将不会延长周五到期的华为设备和电信提供商用户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各方现在必须针对先前授权的交易提交许可证申请。”

  在这一限制下,华为在手机、笔记本等消费者产业中应用的大量美国企业操作系统,如安卓、微软等操作系统,后续将无法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