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华为38家非美国公司列入美实体清单 云从科技启动上市辅导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华为38家非美国公司列入美实体清单 云从科技启动上市辅导 深圳宣布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 长沙望城区打造国内首个鲲鹏体系新型智慧城市 我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破百亿.....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华为38家非美国公司列入美实体清单

  8月17日晚间,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官网分别发表声明,为进一步收紧对华为的限制,将把华为在全球21个国家/地区的38家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据了解,本次限制立刻生效,主要是为了阻止华为绕过美国出口管制,从而获得具有美国技术的电子元件。

  微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从去年5月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到今年5月美国BIS宣布修改出口规则限制华为的芯片供应链,再到8月17日美国BIS将华为在全球范围内的31家子公司列入实体单,切断了华为购买第三方芯片的退路,美国对华为的3波制裁打压,早已将华为逼上了“自造”的唯一生路。“美国截杀华为芯,余承东无奈宣告华为‘断芯’”,“受伤”的华为如今只能依靠国家芯片的力量。值得庆幸,在国家发布的种种集成电路政策红利下,华为或将迎来新的转折点。

  但美国对华为下狠手,受伤的不只是华为,商用芯片销售加以广泛限制也将给美国半导体行业带来严重破坏。

  众人皆醒,唯有白宫醉!

  云从科技启动上市辅导

  8月19日晚间,广东证监局官网披露信息显示,国内“AI四小龙”之一的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于8月18日办理辅导备案登记,中信建投担任辅导机构。

  微评:5月13日,云从科技宣布完成超过18亿元的新融资,这被外界视为推动其上市计划的有利一环。从“AI四小龙”的资本运作情况来看,除了云从,旷视科技已经提交过IPO申请,而商汤科技上市的传闻一直不断,依图科技虽然目前没有实质进展。但未来冲击科创板的可能性同样不小。尽管有国家队作为背景,但对于包括云从科技在内的中国“AI四小龙”来说,表面风光无限,但实质上早已步步维艰:AI技术已逐步进入落地,但“AI四小龙”仍然面临着人才短缺、行业同质化、拓展B端产业等难题,以及美国“实体清单”的压力。但“四小龙”谁将率先登陆资本市场,相信很快能见分晓!

  深圳宣布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

  8月17日上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正式宣布深圳市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深圳率先进入5G时代。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表示,截至8月14日,深圳已建成46480个5G基站。目前,深圳5G产业规模、5G基站和终端出货量全球第一。

  微评:被誉为“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深圳,这次又凭借5G独立组网全覆盖,成为了全球5G第一城。而在这背后,更彰显了深圳领先全球的5G产业基础和技术实力。5G已被公认为万物物联时代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凭借5G创新优势,深圳未来将迎来更多全新“风口”,“东方硅谷”正在养成。

  长沙望城区打造国内首个鲲鹏体系新型智慧城市

  近日,长沙市望城区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关于打造鲲鹏体系新型智慧城市标杆的决定》,将加快打造国内首个鲲鹏体系的新型智慧城市。未来,在一个智慧望城鲲鹏云平台、一个智慧城市运营调度中心的基础上,望城区实现一网、一屏综合管理全区所有社会治理类事件,全面感知、全域可览、全区可控,实现应用系统和云支撑系统精准管理开发。

  微评:与其他智慧城市建设不同的是,长沙要打造的首个鲲鹏体系新型智慧城市,其将以鲲鹏服务器等国产硬件,国产操作系统等国产软件为核心,搭建智慧望城鲲鹏云平台。从某种意义上来看,这将是首个完全意义上的“中国造”智慧城市,值得我们共同见证!

  我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破百亿

  数据显示,2010-2018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0.7%。2018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为25.1亿元,预计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00亿元。

  微评:单从数据来看,中国已成为了全球人脸识别应用最为广泛的国家。人脸识别技术已在公共安全、交通、教育、政府等场景全面开花,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加入到了人脸识别技术研发应用的工作中去,进入人脸识别领域,人脸识别技术的确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商机。但在人脸识别带来便利和商机的同时,人脸识别技术的所涉及的个人隐私、数据安全问题,也必须提上日程。毕竟,在刷脸时代,人脸信息已成为全人民最常用、重要的生活出行依据。人脸信息一旦泄露,将危及人们的隐私、财产以及精神、生活安全。

  ——观点前瞻——

  目前AI视频分析识别的应用处于早期,功能局限于感知阶段,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案件上报效率,助力城市管理部门快速发现异常问题。而将AI技术加入城市治理业务环节当中的长期价值在于提升城市硬件设施的“硬实力”,从而激发城市的活力,间接促进市民提升素质,形成自我约束、自我治理的良好习惯,最终目标是推动城市治理从粗放走向精细化、人性化的管理。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城市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安洋

  城市治理作为AI技术落地应用的一大典型场景,如今已成为众多AI企业争相布局的业务领域。城市治理体系的完善与否关乎到一个城市健康有序的日常运转,基于领先的技术开发优势,AI企业在部署城市治理方案时也主要从提供核心技术支持的角度入手。在助力构建城市治理体系顶层设计、方案架构以及应用功能方面,充分考虑现代化城市治理的实际应用需求,致力于将AI技术赋能城市治理落到实处。

  ——澎思科技 刘文钢、范网祥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促进了热成像测温相机的智能化。通过AI深度学习技术加持,热成像相机不再是仅仅具有测温功能,而是与AI、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相结合,实现更多的智能分析功能。结合AI图像识别技术,对目标物体周边划定的区域进行多维度识别,并通过自主学习算法智能评估建筑物安全风险和预测火灾风险。

  ——海康消防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从城市治理到城市“智”理,AI 不仅是城市管理的“眼睛”

  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详情】

  后疫情时代热成像测温相机在消防领域中的应用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促进了热成像测温相机的智能化。年初疫情之下,热成像测温相机精确远程测温功能被广泛应用。但在AI的加持下,热成像相机不仅仅具有测温功能,更可以与AI、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相结合,实现更多的智能分析功能。【详情】

  AI企业如何助力数字化城市治理?

  当下,在精细化城市管理理念的倡导之下,国内多个城市正迎来城市治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改造升级。面对高度碎片化的城市治理对象,如何用创新技术及配套解决方案破解当前城市治理的系列难题?【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