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地平线与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达成战略合作

8月18日,地平线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网联开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高级辅助驾驶(ADAS)、高级别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方向为重点,推进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智能化、网联化汽车科技,开发市场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实现共同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18日,地平线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网联开发院(以下简称“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高级辅助驾驶(ADAS)、高级别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方向为重点,推进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智能化、网联化汽车科技,开发市场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实现共同发展。

1.jpg

8月18日,地平线与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是中国一汽从事智能网联相关技术及产品开发的核心研发部门。开发院以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智能网联全场景平台架构为战略目标,规划开发“智享出行、极致体验、生态聚合”3 大平台技术,全面负责一汽红旗智能网联的产品开发和技术开发工作;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实践“数据驱动的服务、软件定义的汽车、面向服务的架构”理念,通过“自主、组群、合群”3 维资源保障,全面落实一汽旗偲技术战略,全面助力一汽数字化转型。

  地平线是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的全球领导者,具有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和芯片设计能力,已成功推出中国首款车规级 AI 芯片 -- 征程2,实现了国产车载 AI 芯片的重大技术突破。目前,地平线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科技企业。按照计划,地平线将于今年推出更强大的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征程5,具备 96TOPS 的 AI 算力,实际性能超过特斯拉 FSD 芯片。

  根据协议,在双方未来合作中,依托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在智能网联技术研发领域的深厚积累与前瞻性判断,地平线将发挥在车规级 AI 芯片和人工智能算法方面的核心优势,并通过“天工开物”AI 开发平台开放赋能,向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提供包括征程系列智能驾驶处理器、Matrix 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视觉感知算法、众包高精地图和定位、智能座舱在内的产品和技术,与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合力驱动产业创新突破,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双方合作产品将率先应用于中国一汽的红旗品牌轿车。

  “智能网联是个趋势,我非常认同软件定义汽车,但是最关键的还是芯片。”在双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院长李丹强调,在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后,双方的合作要抓紧率先在智能驾驶方向实现产品量产落地。

  李丹院长说:“好的产品背后是好的技术,双方未来将在智能网联核心技术以及研发生态领域深入合作,我期待双方合作的产品能够早日搭载在一汽的量产车型上,保证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一起携手达成目标。”

  地平线副总裁兼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表示:“地平线同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此次强强联合,将在人工智能算法及国产车规级 AI 芯片前装量产等技术维度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探索高级辅助驾驶和高级别自动驾驶等方面的前沿科技研发和商业落地,致力于加速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进程。”

  未来,地平线将秉承“AI on Horizon, Journey Together”的战略,定位为 Tier2 供应商,坚持以“芯片+算法+工具链”为基础平台进行底层技术开放赋能,与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协同联动,联合开发面向未来的自动驾驶产品,共同引领汽车行业智能化变革趋势,携手打造智能网联新引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