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川大智胜: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94% 三维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大幅增加

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6.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3.1万元,同比增长45.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66.99万元,同比增长38.7%;基本每股收益0.07元。
资讯频道文章B

    川大智胜(002253)8月20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6.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3.1万元,同比增长45.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66.99万元,同比增长38.7%;基本每股收益0.07元。

  报告期内,公司传统航空与空管业务和三维人脸识别新业务实现了双增长。其中航空与空管业务上半年新签合同1.28亿元,同比增长11.33%;三维人脸识别相关产品新签合同(含中标)近亿元,上半年实现收入2779.58万元,同比增长304.11%。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航空运输业受到重创。公司去年已经签订的航空与空管领域内的逾2亿元合同执行和验收推迟,造成一季度收入和利润下滑。同时,公司新业务的市场开拓也受到疫情影响,原计划在公安和安防领域的重大应用项目招标推迟。但是,公司独创的高精度三维人脸识别技术和产品带来重大机遇。

  针对防疫管控的迫切需要,公司开发基于高精度三维人脸识别技术的“戴口罩人脸自动识别”技术和产品,以及相应的“戴口罩人脸自动识别、红外自动测温和额温与身份自动绑定”一体化产品,在四川、重庆数十所大学、中学复课防疫,以及四川、重庆两省市2020年高考和自考“防替考”得到规模化示范应用。

  同时,针对新基建中轨道交通客运信息化智能化,实现“刷脸出行”的需要,公司集中力量突破其关键核心技术,即“超大群体中各个体的精准识别”难题。报告期内,公司与铁路科研部门合作进行了按大中型高铁站“刷脸出行”的实际需求,进行现场三维人脸数据采集建库和(1:n)识别测试。经在北京市各个高铁站现场采集的高精度三维人脸(深度精度0.2mm)测试,15万超大群体高精度三维人脸识别首选正确率>95%。从今年下半年起,高铁“刷脸出行”的研究将进入实验运行阶段,将在铁路指定的某新建高铁线进行“刷脸出行”实验运行。

  公司还集中力量完成了保障空管指挥安全的自主产权人工智产品“基于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的空管安全防护系统”应用前的最后一公里。已获得成都、重庆、昆明、贵阳等机场共20套产品合同,金额478万元。今年下半年起,将在全国空管系统推广应用。

  公司表示,经过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示范应用,公司高精度三维人脸识别产品在部分领域的市场需求已经逐渐明晰。2021年-2023年高精度三维人脸识别国内市场规模将大幅增加,预测将达到320亿元-400亿元,预计公司在这部分市场需求中获得份额应占国内第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