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启动

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是由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牵头,联合湘江智能、中汽中心、清华大学等9家研究机构、高校、企业组成的联合体共同承担。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27日,工信部“2020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在长沙举行。

  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是由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牵头,联合湘江智能、中汽中心、清华大学等9家研究机构、高校、企业组成的联合体共同承担。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卢杨屾通讯员段知)9月27日,工信部“2020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在长沙举行。

  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是由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牵头,联合湘江智能、中汽中心、清华大学等9家研究机构、高校、企业组成的联合体共同承担,旨在建设“物理分散、逻辑协同、行业共享”的基础数据与应用平台。

  在项目启动会上,工信部装备中心与联合体成员单位签署了项目任务书,宣布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正式启动,由湘江智能承担该平台“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湖南数据中心)”的建设。

  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启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打造三高地、实现四个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湖南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大步,体现了工信部装备中心对湖南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高度重视。

  据介绍,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支撑建设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数据标准和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推动构建融运行监测、安全预警、测试评价等多场景综合应用为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数据新生态。

  本项目联合体融合了“政、产、学、研、金、服、用”各方技术及资源优势。工信部装备中心承担汽车准入管理及运行监测职能,且已初步构建了行业“大数据”体系。湘江智能在属地数据平台和测试示范区建设方面实力和资源雄厚,联合体其他机构和企业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制造、数据交互和企业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近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智能网联汽车被列入湖南省加快制造强省建设,重点培育的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湘江智能以智能网联云控管理平台项目参与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的投标,并成功中标。智能网联云控管理平台项目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项目建设,其具体建设目标包括打造一个区域智能网联云控管理大数据中心、构建一个智能网联智能可视运营管理平台和创新智能网联业务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