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海大千等安企前三季度业绩公布 美实体清单再添六项新技术

本周看点:海、大、千等安企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公布 美实体清单再添六项新兴技术 面具脸可代替人脸识别解锁手机 腾讯2亿元战略投资PP停车……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海大千等安企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公布

  最近,众多安防上市公司先后披露2020年前三季度的财报数据,以下为近期安防企业上市公司公布的2020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及利润一览表:

  点评: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众多安防企业的财报数据呈现极大变化,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业绩普遍“红灯”,而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以及政府政策的推动之下,大多企业开始走出的阴霾,回归正常的发展轨道。

  企业业务有序恢复,新的市场商机依旧潜力无穷。新冠疫情的爆发让热成像技术成为市场“香饽饽”,相关红外热成像公司如高德红外、大立科技等财务数据则一路上涨,成为2020年安防行业的“黑马”。

  美实体清单再添六项新兴技术

  近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IS)宣布将六项新兴技术添加到《出口管理条例》(EAR)的商务部管制清单(CCL)中,这六项新兴技术包括: 混合增材制造/计算机数控工具;特定的计算光刻软件、用于为5nm生产精加工晶圆的某些技术、有限的数字取证分析工具、用于监测电信服务通信的某些软件、亚轨道航天器。

  点评:不难发现,美国实体清单新增的六项技术,芯片行业技术首当其冲。在如此关键时期对芯片行业进行出口限制,美国的意图已经显而易见。作为美国芯片相关产品最大的采购国之一,不少中国芯片厂商必将受到影响。

  但对芯片技术的出口限制,损害的不仅仅只是中国的利益,美国企业的利益也势必被波及。“伤敌一百自损八千”,至少目前来看,美国实体清单的出现,已经在阻碍美国先进技术产业的竞争力,并同时在限制他们的产口、出口等等。

  面具脸可代替人脸识别解锁手机

  据央视新闻报道,为了验证人脸识别的安全性,以使用率较高的人脸识别解锁手机为例,经过科学测试,面具就可代替人脸解锁手机。专家表示,这款面具制作成本并不高,利用3D打印就可以制作出来一个精度尚可的人脸面具,而头套也是同样的制作原理。

  点评:此次央视亲测又一次将人脸识别技术推上了风尖浪口,在人脸识别成为“刚需”技术的当下,关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安全性愈发凸显。刷脸时代已经到来,在不断提升人脸识别技术的同时,也必须加强相关数据的监管和约束,同时对技术开发方、App运营者的人脸识别数据采集、使用和存储进行标准约束,以应对未来人脸识别技术的更大规模应用。

  腾讯2亿元战略投资PP停车

  据可靠消息来源,创办于2013年的知名互联网停车平台“PP停车”获得腾讯集团2亿元战略投资。此前,该公司曾在2015年获得协同创新基金千万元的A轮融资。

  点评:据不完全统计,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国内智慧停车市场规模在未来五年将保持20%以上的复合平均增速,到2025年行业产值有望接近400亿元。智慧停车显然将成为市场的下一个追逐点,而在11年间投资了700+家公司的腾讯,自然不会错过这一风口。腾讯今年重磅推出了全新升级的智慧交通战略——“WeTransport”,而智慧停车,就是该战略中的重要环节。另悉,在这轮投资中,腾讯出行副总裁钟学丹将出任“PP停车”董事一职,这似乎体现腾讯对本次投资的高度重视,显然也隐藏着腾讯对智慧停车的“野心”。而腾讯入场,智慧停车格局是否将重新洗牌?

  ——观点前瞻——

  对于运营商而言,5G技术本身虽然并不能完全解决其长期以来存在的业务“被管道化”及“同质竞争”的问题,但5G却给运营商带来了一个可以从各方面提升网络效率的新契机。通过规划不同的频谱,对不同解决方案进行组合,运营商可以打造一张高效的5G网络,从而通过提升效率来解决传统运营模式所面临的难题。

  ——康普

  根据医疗行业46%的受访者表示,音频设备和移动电话是提供更好医疗服务的最基本设备。根据这项研究,57%的护理者利用视觉分析来提高个性化治疗和医疗服务的水平。例如,借助实时远程健康监控设备、可穿戴智能药丸、糖尿病管理系统等物联网解决方案,监控患者的健康状况并制定治疗决策变得更加容易和高效。从健康管理、智能手表到癌症后期护理,物联网正在全方位影响医疗保健。

  ——天地和兴

  除了智慧城市建设的驱动,社会对无缝交通流和降低油耗的需求不断增长、全球汽车销量不断增长、手机和智能手机的激增、对停车位最佳利用的需求不断增长 、自动驾驶汽车的出现、对创新停车管理解决方案需求的增加以及启动智能停车管理的城市人口呈指数增长,都为全球停车管理市场发展带来了新的市场发展机会。

  ——MarketsandMarkets

  智能门锁行业需要回归理性,进行一次大“洗牌”,将一批低质、低价,抱着投机心态的企业淘汰出局;而对于企业而言,相比起五花八门的营销,扎实做好产品研发以及质量的管控,才是争夺市场的最好武器。

  ——网络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2020年部分安防上市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利润概况

  总体而言,在这特殊的一年里,虽然疫情及国际形势双重压力,但不少企业也在其中发掘了新的商机,如红外测温、戴口罩人脸识别技术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更多】

  智慧养老解决人口变化带来的挑战

  我国目前采取“9073”养老服务计划,也就是原则上有90%的老年人居家养老,有7%的老人在社区养老,而机构养老则是3%,不管是哪一种养老模式,智慧养老已经势不可挡,智慧养老解决方案能够软硬件智能结合,让管理智能化、规范化、便捷化……【更多】

  熵基科技多光谱智能人脸识别终端 MateFace20/20Pro

  现如今,以人脸生物特征为主要识别方式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已经逐渐成熟并广泛渗透在生活的各个领域,园区、写字楼、企事业、校园等办公场所随处可见,人脸认证代替人工登记,显然也已成为智慧办公的主流趋势……【更多】

  实测天地伟业全局球——双转台模块化设计 全局细节尽收眼底

  随着智能化的应用,摄像机的产品形态更新需求也开始多元化,在对大场景实时全景和特写同时监控的需求下,全局摄像机应运而生。实现大范围监控兼顾细节抓拍,有效的解决了传统摄像机使用场景单一、抓拍效率低的问题……【更多】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