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芯片制造商Graphcore在E轮融资中筹集2.22亿美元资金

12月3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人工智能(AI)芯片制造商Graphcore宣布在E轮融资中筹集2.22亿美元资金,帮助支持该公司持续进行全球扩张,并进一步加快未来IPU芯片、系统和软件的开发。
资讯频道文章B

  12月3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人工智能(AI)芯片制造商Graphcore宣布在E轮融资中筹集2.22亿美元资金,帮助支持该公司持续进行全球扩张,并进一步加快未来IPU芯片、系统和软件的开发。

  此轮融资由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计划委员会领投,富达国际和施罗德(Schroders)管理的基金参投,成为新的投资者。参与这轮融资的还有Graphcore的现有投资者,包括Baillie Gifford和Draper Esprit。此轮融资使得Graphcore筹集的总资金超过7.1亿美元。

  现在,Graphcore的估值为27.7亿美元,高于两年前的15亿美元。此轮融资对Graphcoire的增长计划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当该公司考虑通过云技术和5G来提高AI的采用率时。

  据悉,Graphcore将利用这笔资金继续扩展基于IPU架构的技术。其次,该公司将在可能的公开上市之前使用这笔资金来支撑其财务状况。

  Graphcore的总部位于英国,专门开发IPU(一种设计用来支持人工智能的芯片形式),该公司的芯片通过微软、戴尔和Atos等合作伙伴销售,用于金融、医疗保健和电信等行业。此外,该公司还销售人工智能设备。

  在人工智能芯片市场上,Graphcore与英伟达展开激烈竞争。今年9月份,英伟达同意以400亿美元价格收购软银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

  Graphcore的旗舰AI芯片Colossus Mk2 GC200基于7纳米工艺打造,拥有594亿个晶体管。相比之下,英伟达最新、功能最强大、用于数据中心的A100显卡拥有542亿个晶体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