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構筑中國人工智能產業創新的“長三角”力量

為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詞,進一步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取得更大成效。近日,長三角人工智能產業鏈聯盟在合肥舉行成立大會暨第一次理事會議。人工智能領域的學術專家、企業代表、業界精英出席大會,圍繞長三角人工智能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展開深入交流。
资讯频道文章B

  


  為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詞,進一步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取得更大成效。近日,長三角人工智能產業鏈聯盟在合肥舉行成立大會暨第一次理事會議。人工智能領域的學術專家、企業代表、業界精英出席大會,圍繞長三角人工智能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展開深入交流。

  據了解,目前聯盟已吸納40余家長三角地區的優質企業及學術單位,涵蓋芯片算力、核心算法、智能場景、產業生態等人工智能核心領域,為促進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一步。

  聯盟發起者、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在致辭中指出,科技創新與產業鏈安全已成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重點內容,長三角人工智能產業鏈聯盟的成立具有戰略意義。從人工智能產業源頭技術創新到產業落地,長三角地區兼具“天時、地利、人和”優勢。目前長三角地區已經形成人工智能產業鏈和產業集群。由國家工信部與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國聲谷”重點合作項目,2020年已經入駐1000家企業,帶來1000億產值,“雙千”超額完成目標任務,取得豐碩成果。

  聯盟將圍繞建言獻策、產業賦能、培育生態等方面,推動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打造示范創新應用;開放人工智能核心技術平台,培育人工智能產業鏈。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長三角企業家聯盟輪值主席、正泰集團董事長南存輝認為人工智能是數字經濟的核心環節,肯定了人工智能的發展空間和市場潛力。他對聯盟的成立寄予厚望,指出要充分發揮長三角企業家優勢,將產學研資源有效組織起來,讓人工智能在更多的應用場景中取得更大作為。

  長三角企業家聯盟聯席主席、奧盛集團董事長湯亮表示,長三角企業家聯盟成立的一個重要目標,就是打通產業鏈、創新鏈,解決一些關鍵技術的“卡脖子”問題。他期待人工智能產業鏈聯盟成為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

  會上,聯盟全體成員討論2021年工作規劃,表決通過《長三角人工智能產業鏈聯盟章程》,並啟動長三角人工智能十大示范場景評選、長三角人工智能十大杰出人物評選活動,加速智能化場景落地,促進人工智能創新發展方面的先行先試,鼓勵優秀先行者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突破與創新。

  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代表趙華建議,聯盟要立足長三角地區科教資源豐富、人才力量富足、創新活躍強勁優勢,積聚人工智能產業鏈上中下游企業各自長板,開展強鏈補鏈固鏈延鏈行動,著力對產業鏈“卡脖子”環節進行科技攻關,形成一批聯合攻關的重大創新成果,整合國內國際兩個市場資源,為傳統產業提升賦能,為數字經濟發展助力,為中國人工智能產業高質量發展做出貢獻。

  聯盟表示將從技術創新、產業配套、拓展市場的角度給予聯盟成員單位幫助,推進事業進步、社會發展;同時要向其他聯盟單位學習互動,把單點需求變成整體希望,形成共同的政策和集體建議,促進長三角地區人工智能產業蓬勃發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