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年终盘点(三)|非接触生物识别成门禁行业刚需

随着人脸识别、手掌识别等非接触生物识别技术的深入应用, 其不仅成为了当下门禁控制系统的主流技术,同时也丰富了门禁系统在更多场景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2020年,在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战等国际大环境下,安防行业进入了全新的“洗牌”阶段。与此同时,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各种新兴技术,开始全面渗透安防行业的细枝末节,智能化标签愈加明显。

  以安防行业的三大主流产业之一——门禁行业为例,尽管人脸识别在过去几年已经成为门禁行业的全新功能,但在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具有人传人、物传人等传染性,非接触生物识别技术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MarketsandMarkets一份有关生物识别的报告提到: 新冠疫情的爆发,为避免冠状病毒传播,基于接触的生物识别技术的需求将急剧下降,而诸如面部识别、虹膜识别和语音识别等非接触式生物识别技术的需求迎来暴涨。a&s2020年测评的门禁系统产品中,也很好的体现了这一市场趋势。

  非接触生物识别系统成为门禁系统的刚需

  无论是海康威视8寸智能门禁一体机/安卓系列人脸识别单元门口机、还是澎思科技智能人脸识别门禁一体机PesGuard 1S/PesGuard Pro,都从全场景应用需求出发,并基于强大的人脸识别技术,引领了门禁行业的新潮流。

  从以上表格可以得知,在a&s的测评中,不管是海康威视还是澎思科技,其门禁产品均支持人脸识别,并以此作为产品重点,同时均支持逆光或无光情况下的人脸识别认证。当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的响应防疫要求,澎思科技智能人脸识别门禁一体机PesGuard 1S还支持支持口罩检测功能,既可识别验证人员是否佩戴口罩,也可实现验证人员未佩戴口罩禁止通行。

  而作为一款门禁产品,海康威视8寸智能门禁一体机/安卓系列人脸识别单元门口机、以及澎思科技智能人脸识别门禁一体机PesGuard 1S/PesGuard Pro,均具有强大的高级门禁功能加持。

  除了传统的开门/关门以及出入控制,海康威视8寸安卓系列门口机拓展云对讲、电梯联动等功能;海康威视8寸智能门禁一体机全面支持海康威视旗下的iSecure Center综合安防管理平台、云眸平台、云眸lite、ivms-4200客户端等多款可视化管理平台,并引入如设备支持防拆报警、门被外力开起报警、胁迫卡和胁迫密码报警、黑名单报警等全新特性;PesGuard 1S/PesGuard Pro可搭载澎思智慧通行系统,实现人员无障碍通行,快速测温,通行/测温记录统计,异常信息上报等应用。同时,,PesGuard 1S可联动企业微信App进行智能化门禁管理,提供智慧便捷的访客管理体验。

  总结来看,随着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在生活场景的不断渗透,以人脸识别为主的门禁产品,也逐渐成为了门禁行业的发展核心。尤其在新冠疫情尚未结束的当下,具有人脸识别等非接触识别特性的门禁产品,已成为社会刚需。

  人脸考勤门禁迅速崛起

  与人脸识别成为门禁系统的主流技术一致,以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为核心的门禁考情也开始成为了门禁系统的发展重点。与传统考勤门禁相比,“刷脸认证”的设备终端具有高效通行、便捷管理的显著优势。关于这点,a&s测评的不少门禁产品也表露无遗。

  除了提供人脸认证在内的多种认证方式,这些人脸考勤门禁同时还能与企业微信App或其他终端相互联动,同步实现人像登记、考勤打卡等功能,管理员还可在企业微信对考勤规则进行设置,对员工提出的申请进行审核,进行更为便捷的考勤操作和管理。

  需要提及的是,上文中所谈及的海康威视8寸智能门禁一体机以及澎思科技智能人脸识别门禁一体机PesGuard 1S/PesGuard Pro均可作为考情门禁使用。其中。PesGuard 1S可联动企业微信App进行智能化门禁管理;PesGuard Pro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向访客发起邀约,以提供智慧便捷的访客管理体验

  在当下,用人脸认证代替人工登记已成为智慧办公的主流趋势,在园区、写字楼、企事业、校园等办公场所随处可见。

  小结:

  随着人脸识别、手掌识别等非接触生物识别技术的深入应用, 其不仅成为了当下门禁控制系统的主流技术,同时也丰富了门禁系统在更多场景的应用。

  非接触生物识别技术的引入使得门禁系统迎来了一场智能化变革,简单、快捷的出入方式成为社会的首选。于此同时,为了满足不同行业用户、多场景差异化管理需求,越来越多的厂商也开始推出面向不同行业的门禁解决方案,例如霍尼韦尔推出了Pro -Watch®和WIN -PAK® 两大门禁管理系统, 以满足从简单到复杂、从小型规模到大型集成化综合安防门禁管理的复杂需求。

  同时,为了响应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趋势,门禁系统也开始从单一的门锁发展为一套完整的出入管理系统,同时践行“走出去”战略,与第三方系统平台集成,以适应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给人们带来极致通行的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