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烽火智慧高速:数据赋能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智慧化建设

我国高速公路经过前期大规模建设,路网已具备相当规模。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已从局域联网到收费监控系统全国联网,并逐步迈向建管养运一体化、出行服务智慧化。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行业政策背景

  我国高速公路经过前期大规模建设,路网已具备相当规模。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已从局域联网到收费监控系统全国联网,并逐步迈向建管养运一体化、出行服务智慧化。

  2019年9月,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发展纲要》,四川省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第一批试点省份,而智慧高速则被定为重要实施路径之一。为推进智慧高速建设,四川以天府机场等高速公路为依托,通过建设智慧高速云控平台、大数据平台,以提升车路协同支持能力。

  二、项目建设内容

  烽火作为国内领先的ICT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智慧化建设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整个方案以云计算平台为核心,整合数据中心IT基础硬件资源,为大数据平台及业务应用提供可灵活扩展、安全高效的云计算资源。

  大数据平台提供的大数据分析挖掘能力、数据共享服务能力等,可满足未来每年十亿级的结构化数据分析处理和百亿级数据记录管理,并支持每秒上万条结构化数据的实时插入。

  基于大数据的业务应用工具,为指挥调度、收费、路政、养护、交警等部门提供高效的管理手段。

  三、客户价值

  烽火高速公路大数据平台可以消除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实现多源数据的融合共享,为高速公路各部门提供数据支撑和管理决策辅助手段。

  对指挥调度部门而言,依托大数据平台可优化道路运行监测、路况公众发布、智能化客服等系统的工作流程,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使管理更加精细化和智能化。

  对收费管理部门而言,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统计分析,如全网通行费用的汇总分析和多维快速检索、关键指标及趋势分析等,有助于提高收费稽核的效率和准确率。

  对路政部门而言,借助于大数据平台提供的信息,能够把握超载超限车辆的走势,掌握超载超限车辆的车籍分布和OD特征,辅助精准治超。

  对养护部门而言,通过分析路段养护数据,可以关联车流量、客货比、道路长度等核心因素,标识出空间上施工养护显著不均衡的分布路段,以实现道路的精准养护。

  对交警部门而言,依据多维路况数据的分析,如流量预测、时间分布特征、易堵路段、易堵收费站、事故易发位置研判等,不仅有助于优化资源分配和人员部署,还可以实现春节、国庆等节假日交通态势预测。

  以烽火通信为技术后盾,天府机场高速将建成为“实时监测预警、业务协同共享、精准化决策支撑、精细化服务管理”的智慧高速。未来,烽火通信将充分利用自身在信息化领域和交通行业内的积累,继续助力智慧高速建设,让信息技术惠及大众,为早日实现交通强国目标贡献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