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健康码:助力无障碍使用

国内首次将人脸识别、健康码核验和红外测温相结合,提供覆盖全市群众的基于人像识别的健康码核验服务,对于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群体的亮码通行问题,以及防控中人流高峰快速过峰,都具有显著提升与改善。
资讯频道文章B

  针对部分无法自如操作智能手机的人群如何出示健康码,目前各地应对该问题的措施不一:浙江绍兴上虞区支持以身份证代替健康码;杭州则开通了“市民卡+健康码”系统,刷卡现实健康码状态;广东省的“粤康码”可以保存及打印纸质纸质健康码,具有电子码同等效力;上海、江苏等地无智能手机人员可由社区审核并加盖公章出具健康通行证明,有效期14天。

  尽管各地纷纷推出了灵活变通的手段,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纸质健康证明无法体现行动轨迹,无法即时更新信息,在防控的安全性上存在滞后性;刷卡显示健康码要求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市民卡,存在卡片遗失或忘带的不便。

  另外,哪怕是现有通过手机出示健康码的形式,也存在可改进空间,如地铁、公交车这类瞬时人流峰值极高的场所,手机亮码、查验体温工作难以全面覆盖所有人员,又容易形成拥堵影响通行效率,导致防控出现隐患与漏洞。

  针对上述问题,山东济宁最近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式:启用健康码人像识别核验系统。

  据悉,这是国内首次人脸识别、健康码核验和红外测温相结合,提供覆盖全市群众的基于人像识别的健康码核验服务,对于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群体的亮码通行问题,以及防控中人流高峰快速过峰,都具有显著提升与改善。

  针对本市人员,该系统可以实现一次扫脸,自动完成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语音播报等功能,每人员核验时间在1秒以内;对于市外人员,也可以扫描身份证,自动完成健康码核验。

  通过在社区、商场、医院、学校、公交等特定公共场所已安装的摄像头,该系统可自动识别人员信息及体温信息,达到“不带证件不亮码”即可采集信息和体温的目的。后台数据采用区块链加密存储,保证用户隐私的同时,也能在必要时追溯人员流动痕迹,帮助政府迅速决策,在最短的时间阻断传播路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