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立科技智能巡检机器人助力变电站动态巡检

大立科技智能巡检机器人,拥有非接触检测、红外热像智能识别、多传感器融合、模式识别、自动导航定位、数字图传功能等功能,以实现对铁路牵引变电所供电设备进行可见光、红外、环境等方面的动态巡检。
资讯频道文章B

  铁路,作为我国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一直在我国的交通运输体系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中,高铁是中国这几年快速崛起的一张靓丽名片,中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络,和全球最完整的技术和产业配套体系。

  但很多人并不知道,确保火车运行的前提是,设在铁路沿线的变电所能正常供电,如果将铁路视为一个“大动脉”,那么铁路牵引变电所就是为“大动脉”提供能量的“心脏”。这个“心脏”出现了问题,火车站和火车上就会没有电、没有暖气,铁路信号也不能显示,从而造成行车中断等问题。

  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供电段110KV圃田牵引变电所,大立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巡检机器人正在对变电设备进行巡检,标志着智能巡检机器人在圃田变电所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在郑州莆田变电所投入使用的智能巡检机器人,是大立科技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光电领域前瞻技术应用的物联网产品。

  大立科技智能巡检机器人,拥有非接触检测、红外热像智能识别、多传感器融合、模式识别、自动导航定位、数字图传功能等功能,以实现对铁路牵引变电所供电设备进行可见光、红外、环境等方面的动态巡检。

  机器人不受应用场地、天气变化等影响,即使在道路覆雪、雨天、夜间昏暗环境,以及雷暴天气等极端天气下,依旧能够开展巡检工作,并及时反馈每一个设备点运行状态,并将采集的图像数据实时传输到后台终端,以供值班人员及时发现问题,为高铁及火车枢纽中心提供强有力的供电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