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产芯片巨头官宣,月入破81亿,5nm芯片也即将“闪亮登场”!

近日,高通发布全新骁龙870处理器,对标的就是联发科的新品,天气1200以及天玑1100。不过联发科其实也早就有了准备,有相关媒体报道成,今年下半年联发科将会推出全新5纳米芯片天玑2000。
资讯频道文章B

        似乎从去年以来,我们便逐渐发现了我们在芯片半导体领域内的短板,美国的一纸禁令使得华为失去了芯片的所有获取来源。同时也让我们意识到了掌握芯片自主性以及技术可控型的重要性。

  中国芯片巨头官宣

  但让美国没有想到的是,美自己的这一次举动居然影响到了全球半导体芯片市场。目前来讲,全球各个行业之中都出现了相应的芯片产能吃紧问题,对于很多芯片厂商来讲,这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会,但是对于很多芯片需求上来讲,这却是一次难熬的经历。

  很多芯片产业公司借机使得营收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众所周知,全球的芯片巨头就那么几家,其中大部分都是来自于美国的,其中就包括英伟达以及高通,在芯片领域之中,高通可以是拥有一定的地位,为国内很多厂商提供芯片。但是高通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被中国的一个芯片巨头给超越,而这个巨头其实就是联发科。

  最近,中国芯片巨头联发科对外官宣,在2021年的第一个月之中,收入成功突破81亿,比起2020年同期增长率高达了78%,创下了最高纪录。其实早前在高通眼中联发科根本算不上什么对手。

  联发科的逆袭

  一直以来,联发科处理器被都被贴上了山寨的标签,毕竟早前联发科发家就是与山寨机有关的,再加上其处理器素质过低,所以说虽然在国内市场之中占有不小的市场份额,但是在高端领域之中,高中的骁龙以及华为的麒麟才是真正拥有话语权。

  而联发科在高通眼中,不过是一个不足为惧的小喽啰,可就是这样一个不足为惧的小喽喽,如今已经超越了高通,成功取代了其位置,进入5g时代之后,联发科借助天玑系列处理器的加持,在高端市场之中的竞争力大幅度提升。

  一直以来,联发科都想要进入高端市场,但因为身上被贴着高山寨的标签,一直都没能成功。此次凭借天玑系列芯片成功打入高端市场,这一点是联发科自己也万万没有想到的。

  芯片禁令实施之后,麒麟处理器停产。于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国内掀起了一股造芯片的热潮,高通在与华为,停止合作之后,很多中国其他手机厂商也开始担忧,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被针对的话,那应该怎么办?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这些手机厂商不再信任高通,转而将本应该给高通的订单给了联发科。

  从联发科发布的月报之中不难看出,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联发科的营收就已经出现了增长的趋势,国产手机使用联发科芯片的出货比例1度高达了60%。在去年第三季度之中,联发科借助国产手机厂商帮助击败了高通,市场份额首次登上了全球第一。

  取得这样的成绩就是因为联发科升级了自己的产品,并且借助价格的优势,使得国内手机厂商对于联发科芯片是充满了信心,天玑700系列800系列使用的都是7纳米以及6纳米工艺打造,直接对标高通的400系列和600系列,所以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之下,手机厂商们当然会选择更优惠的处理器。

  在5G市场之中,联发科超越了高通,虽然在高端芯片之上高通的优势非常明显,可联发科抓住了用户们更偏爱的中高端芯片市场。而为了能够重新在芯片行业确立领先地位,高通其实也做出了相应的改变。

  5纳米芯片即将闪亮登场

  前不久高通发布全新骁龙870处理器,对标的就是联发科的新品,天气1200以及天玑1100。不过联发科其实也早就有了准备,有相关媒体报道成,今年下半年联发科将会推出全新5纳米芯片天玑2000。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处理器平均售价大概在110美元到120美元之间,比骁龙880的售价要高很多。去年联发科发布的天玑1000plus芯片售价比起高通骁龙865的售价要低很多,这就意味着联发科5纳米芯片天玑2000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旗舰处理器。

  而此次对标的对象将不再是高通骁龙870这种中高端处理器,而是高通骁龙888这样最高端的处理器。可以说在芯片市场之中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除了联发科跟高通之外,三星也想要在市场之中分一杯羹。

  不知道联发科此次在进军高端市场之中,能否在高端市场之中站稳脚跟,那么对于这样的联发科你有什么想说的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