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神州数码携手华为助力上海城市治理发展

 神州数码与华为共同合作,打造鲲鹏超算中心,以改革创新的方式推动的新一轮城市数据基础设施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2月25日,由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上海城市最小管理单元数字治理项目发布会”在沪召开。会议邀请城市建设者和管理者、行业领袖、学术泰斗以及上下游生态伙伴出席,共话城市精细化治理创新理念与实践。神州数码作为华为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出席大会,分享自身在城市智慧治理以及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上的观点和实践。

  上海城市智能体助力上海治理数字化转型

  新型智慧城市是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核心载体,上海跟随国家政策,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本次发布不仅是上海进一步探索夯实街镇村居等基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也是城市智能体在上海落地的首个创新场景;多方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发布仪式,宣布未来将携手打造100个上海城市智能体创新场景,发展100个城市数字化转型伙伴,从城市数字化治理切入,带动经济与生活数字化,全面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

  “新基建”打造城市治理数字底座

  神州数码集团副总裁、神州信创集团总裁韩智敏出席大会圆桌论坛,分享了神州数码对城市治理的探索和观点。在城市治理的实践中,数字技术给城市治理和人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产生海量的数据,如何应对数据量的大规模爆发,“新基建”给我们提供了答案。在城市治理建设中,应该提前布局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为数据信息的存储、计算和流通奠定基础。

  神州数码与华为共同合作,打造鲲鹏超算中心,以改革创新的方式推动的新一轮城市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有别于以数值计算为主要负载的传统模式,鲲鹏超算中心在为政府、公共安全、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提供海量存储、计算能力的同时,更以区域产业实际需求为导向,提供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等新型超算服务支持。可以成为一座城市的数字化应用创新平台、数字政府领先实践平台、战略性新兴产业共享服务平台。当政务、产业超算形成一定规模后,超算中心还将进一步通过数据汇聚、数据治理、数据挖掘,形成规模化的数字资产,产生更广泛的数据价值,以数字驱动助力城市大脑、产业数字图谱的构建。

  产城融合,聚焦城市产业数字化转型

  神州数码在以超算服务赋能城市治理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提供神州鲲泰等自有品牌产品,结合优秀的云及数字化服务能力,帮助产业数字化转型。

  在安平行业,依托自有品牌产品神州鲲泰系列服务器,神州数码助力行业AI智能化发展,通过对视频图像和信息资源进行地图化、规模化、集约化管理、开放和共享,提升对各类风险隐患的自动识别、敏锐感知和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在建筑行业,依托鲲鹏超算中心的强大算力,神州数码为客户打造项目协同云平台,加速平台内数据信息共享与流通;通过数字孪生技术虚拟化构建建筑模型,提供高效的可视协同,降低试错成本。在医疗行业,神州数码以超强算力赋能人工智能辅助医学影像检索识别、 以大数据集群服务挖掘医疗数据价值、以云端部署降低医疗服务成本。通过系统建设优化,实现中心型医院对基层的帮扶,下沉优质医疗资源,优化区域医疗资源配置,完成基层医疗机构高质量的诊疗触达。

  数据、算力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城市治理的发展提供了数据资源底座,根基牢固,发展之路才能走得更远;持续的产业创新与多样化的数字应用给城市治理带来更多可能。神州数码愿意发挥自身在云及数字化服务领域的积累和优势,与华为等生态合作伙伴齐心协力,助力上海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共同为上海的城市治理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