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后摩智能完成数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基于先进存算一体技术的新型智能计算芯片企业“后摩智能”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 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经纬中国、联想创投、弘毅创投、IMO创投等多家资本跟投。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基于先进存算一体技术的新型智能计算芯片企业“后摩智能”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 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经纬中国、联想创投、弘毅创投、IMO创投等多家资本跟投。

  后摩智能成立于2020年底,专注于原创新型智能计算芯片及软硬件一体化平台的打造。针对现有计算芯片架构中计算和存储分离,导致芯片遇到“存储墙”和性能瓶颈的难题,后摩智能以国际前瞻的存算一体技术和存储工艺,致力于突破智能计算芯片性能及功耗瓶颈,加速人工智能普惠落地。其提供的大算力、低功耗的高能效比芯片及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泛机器人/无人小车等大边缘端,以及云端推理和训练。

  后摩智能的明星级创始团队由多位国际顶尖学者和芯片工业界资深专家组成,创始人吴强博士在普林斯顿大学期间的博士论文,即为高能效比计算芯片及编译器,获计算机体系架构顶级会议MICRO当年最佳论文。他先后工作于AMD、Facebook,回国后加入地平线担任CTO,在体系架构和软件方面积累深厚,对边缘端和云端应用场景都有深刻理解和工程实践。创始团队成员在先进存储器件及存算一体技术方向有近15年的研究积累,曾获得EDAA优秀博士论文奖,及国际微电子固态器件大会“国际最佳青年学者“,成果发表在国际芯片最高学术会议 ISSCC, ISCA,及HPCA等。创始团队成员来自AMD、Nvidia、华为海思、地平线等一线芯片公司,主导设计及交付过多款世界级的芯片(0.18um-6nm), 包括GPU, CPU, 及高性能车规级AI芯片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