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耕智能交通市场 雷科防务喜获“车路协同优秀服务提供商”殊荣

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蓬勃发展,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下,智能交通应用场景日益广泛。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蓬勃发展,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下,智能交通应用场景日益广泛。3月24日-25日,第十届(2021)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ITSmrs 2021)在南京召开,本届年会以“NEW·BIG”为主题,总结过去十年智能交通行业发展经验,分析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展望未来技术、市场、竞争发展的趋势变化。雷科防务(股票代码:002413)作为国内深耕智能交通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之一,也是车路协同领域的探索者,受邀参加此次年会,并荣获“车路协同优秀服务提供商”殊荣,展现了雷科防务在智能交通市场的实力。

  雷科防务荣获“2020中国车路协同行业年度优秀服务提供商”奖项

  交通是连接城市的纽带,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把城市比做人体,那么交通就是人体里的血管,对生产要素的流动、城镇体系的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而智能交通是将先进的科学技术,包括信息、计算机、数据通信、传感器、电子控制等技术有效地综合运用于交通运输、服务控制和车辆制造,通过车与路之间的实时互动,采集全时空动态交通信息,对车辆主动控制和道路协同管理,实现人、车、路的有效协同,从而形成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的运输体系。

  基于在智能网联领域浸润多年的经验与实践,雷科防务已形成一系列完整的系统设计与研制,设备开发与应用,对于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等方面的业务布局已久。雷科防务提出的“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系统” 主要由智能路侧感知系统、无人车系统、通信系统和智能网联云控平台组成,该系统可应用于自动驾驶应用、车辆运营管理、交通管理和信号优化等,主要实现交通场景实时监测监管、协同式危险目标碰撞预警、实时交通事件监测和上报等,形成“云、边、端”+“空、天、地”一体化监测,完美解决城市道路中实时变化、错综复杂的交通安全问题。  在雷科防务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系统中,包括多目标动态定位毫米波雷达、多目标识别定位视觉系统以及智能融合感知计算单元组成的高度集成、高精度的道路状态测量系统,可对通行车辆速度、位置、类型等进行实时监测,对车辆运行轨迹进行动态跟踪,通过扩展可支持自动驾驶、V2X网联通信、ADAS高级辅助驾驶的验证和示范应用。

  在此次年会主办的“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产业发展论坛”上,雷科防务智能网联业务高级专家刘飞宇先生,做了题为“下一代智能路侧感知系统”的演讲,向与会嘉宾详尽介绍了雷科防务在智能网联领域发展的成果,以及在车路协同系统应用方面的成就。刘飞宇先生指出,雷科防务的车路协同系统是以人车路协同为目标,以智能传感器为前提,运用AI决策控制手段,辅以5G实时通信作为桥梁,从而构建安全、高效、舒适的未来交通体系。

雷科防务智能网联业务高级专家刘飞宇先生现场演讲

  截至目前,雷科防务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系统已在全国多个地区完成项目应用,其中包括北京市海淀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建设项目、中关村国防科技园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先导示范区建设项目、河北省新元/荣乌/延崇/京德高速公路智慧高速建设项目、山东临沂智慧路口车路协同系统项目等。

  雷科防务作为国内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其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系统,依托自身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坚持自主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驱动,对疏解城市交通拥堵,保障人、车交通安全,加速城市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信息化,提供了切实、可行、高效的解决方案,已成为助力我国新基建产业发展重要的有生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