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狄耐克2020年净利增长22%

4月14日晚间,狄耐克(300884)发布2020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7.78亿元,同比增长26.47%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22%。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14日晚间,狄耐克发布2020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7.78亿元,同比增长26.47%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2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

  天眼查显示,狄耐克成立于2005年,主营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等智慧社区安防智能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认证企业,是楼宇对讲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编制单位之一,致力于打造“安全、舒适、健康、便捷”的智慧社区生活环境。

  面对2020年新冠疫情的冲击和经济与楼市下行的压力,狄耐克持续加强市场开拓力度,与较多国内大中型房地产商以及大型工程商客户逐步建立并不断深化战略集采或战略合作关系,是行业内签署百强地产战略集采合作协议较多的企业。公司不断加大拓展战略合作客户,品牌首选率和市场地位呈上升趋势,主营产品市场份额保持在较好水平。

  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等权威机构公布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测评榜单》数据,2020年,狄耐克的楼宇对讲产品品牌首选率持续保持在第一名;智能家居产品品牌首选率由2019年的第七名提升至2020年的第四名;公司的智慧社区服务品牌首选率位列第二名,公司的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受到市场的认可。

  报告期内,公司还大力开拓智慧医院行业,通过移植楼宇对讲技术优势,研发医护对讲等系统,拓展智慧医院领域相关行业应用,为公司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2020年,公司医护对讲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181.27万元,较2019年增长243.17%。未来,随着智慧医院行业的发展以及公司业务开拓的持续推进,公司在相关领域的营业收入有望快速增长,智慧医院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在研发方面,公司以研究关键核心技术及应用为主线,朝着智能化、数字化方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科研创新力度,不断强化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壁垒。针对楼宇对讲、智能家居、智慧社区系统平台产品和智慧医院等领域,重点开展基础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实现公司产品技术核心领域的创新和突破,增强创新性和核心竞争力,技术水平保持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2020年,公司持续根据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公司的发展规划和战略部署,结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积极开展自主研发创新工作,不断丰富和完善现有核心技术,形成了全新技术储备。楼宇对讲方面,公司不断更新和提升人脸识别算法和模型,对视频数据进行人脸抓拍、识别以及结构化分析等,持续不断优化产品的使用体验,并通过公司较强的软硬件研发、优化、制造能力,实现人工智能技术与楼宇对讲、智能家居产品的融合,逐步覆盖楼宇对讲及社区安防领域等。

  同时,公司推出微云门禁互联网远程控制及对讲技术,通过结合互联网技术不断提升楼宇对讲产品的用户体验和产品附加值。智能家居方面,公司不断研发新产品线,在现有技术优势基础上,优化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现全面覆盖各种智能家居使用场景,同时尝试性引入人工智能算法对场景数据进行训练,通过AI感知系统自动进行用户习惯学习和模式推荐,结合语音识别、视觉识别等算法实现自动情景联动,提升产品的智能化使用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