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打造智慧文明交通体系,贵阳交警斑马信用亮相数博会

5月26日,作为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正式推出的基于贵阳市驾驶人诚信系统的唯一服务载体,贵阳交警斑马信用亮相2021数博会展馆,现场就大家所关心的相关问题予以介绍和解答。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6日,作为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正式推出的基于贵阳市驾驶人诚信系统的唯一服务载体,贵阳交警斑马信用亮相2021数博会展馆,现场就大家所关心的相关问题予以介绍和解答。

  “贵阳交警斑马信用是国内首个聚焦驾驶人群体,以信用为切入点,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解决城市交通顽疾的信用系统。”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胡林副局长表示,贵阳交警斑马信用APP作为该系统的唯一载体,自2019年9月6日上线运行以来,通过“预约通行”、“加油立减”等奖励版块,吸引了众多驾驶人主动参与到文明驾驶行列中,助力交通管理实现从“以车管人”向“以人管车”转变,推动城市交通共建、共治、共享。

  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的服务理念,以科技便民为目标,云车服车管大数据平台自2019年5月上线后,为交管单位、汽车经销商、金融服务商、金融机构提供“互联网+车管服务”的新服务模式,深化信息化、网络化手段在车管服务中的运用,提升车管单位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从云车服平台设计理念上看,金融机构具有主导权、审核把关权,将彻底斩断恶意造假,虚假解除抵押,违法骗贷对金融机构资产造成的资产损失;同时车管所作为车辆抵押及解除抵押业务监管单位,云车服平台打通了金融机构和车管所的数据壁垒,规避了车管所形式审核的风险,让监管更高效、更规范。

       市民只需手机端操作即可办理业务并快递到家,节约人力、交通、时间成本。”胡林副局长说。“2018年9月,公安部宣布全面推行公安交管‘放管服’工作以来,贵阳交警就一直积极谋划、通过多维方式创新管理手段,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贵阳交警斑马信用APP,就是我们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中的重要手段之一。”在现场互动环节,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宣教处孙晓彤科长就媒体及市民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据了解,贵阳交警斑马信用自上线以来,累计上线了45项与交通相关的便民功能,其中包括电子驾驶证、行驶证,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补领行驶证、补领驾驶证等便民服务及交通业务。以往需要在线下网点才能办理的事情,现在通过手机,在贵阳交警斑马信用APP上就可以搞定。

       贵阳交警斑马信用APP上线以来,累计服务覆盖300万人次,让市民真切地感受到了大数据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便捷。着眼使市民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交通信用体系的建设,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通过在贵阳交警斑马信用APP上开展一系列的交通文明宣传活动,鼓励贵阳驾驶人文明行车获得奖励的方式,让市民主动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还开通了违法人人拍、设施报修等功能,市民可针对违章停车的现象进行反馈,自觉参与到交通文明的建设工作中来。贵阳交警一直在积极谋划推进,落实更多的便民服务在贵阳交警斑马信用APP上,为驾驶人提供更多便利。目前,预约临时停车(家长接送小孩、物流车路边卸货等场景)、快处快赔、驾考缴费、涉案违法车辆退还等业务已在积极研究推进中,相信将很快可以上线服务市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