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零跑腿”办证!海康威视助力宜春货运车辆通行证电子化办理

一次都不用跑,从申请到审批,平均只需10分钟即可办好货运车辆城区通行证。近日,宜春市启用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管理系统,把通行证办理从线下转为线上,企业或驾驶员提交材料后,就能在线便捷办证,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变“重复跑”为“零次跑”。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次都不用跑,从申请到审批,平均只需10分钟即可办好货运车辆城区通行证。近日,宜春市启用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管理系统,把通行证办理从线下转为线上,企业或驾驶员提交材料后,就能在线便捷办证,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变“重复跑”为“零次跑”。

  据了解,为了加强对货运车辆的安全与秩序管理,货运车辆进出市区前需要先申请通行证,经过审批后,才能在市区按照审批的规定时间与线路行驶。宜春作为“货运之都”,有重型货车13万多辆,重型半挂车5万多辆,货运企业达1万多家,警力少、覆盖面广、管理压力不断攀升。

  据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李警官介绍,以往,企业及驾驶员办理通行证需要在取得环保证后,再到交警办事窗口递交相关纸质资料,正常情况下,至少需要半天到1天时间才能完成审批,而若遇上无人值班的节假日、周末或晚上,则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遇上资料不全的情况,还需要“重复跑”。货运车辆通行证纸质材料复杂,流程繁琐,不仅给庞大的货运司机群体造成了办事难的困扰,也给交通管理者增加了繁重的审批工作。

  秉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原则,今年,宜春交警与海康威视携手打造了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管理系统,建立了高效便捷的网上申请、审核、发证全闭环电子化审批制度,减少办事流程,提升审批效率。电子通行证推行后,不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节假日、晚上,企业或驾驶员只需通过“畅行宜春”微信公众号,上传相关资料,经后台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货车电子通行证的办理。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平均10分钟即可完成线上申请。

  “太方便了,不用再走繁琐的流程,直接在手机上就可以提交申请,最快的时候1分钟就审批好了,这样一来,节省了我们不少时间和精力。”宜春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调度中心班组长李彤说,公司基本每天都有车辆需要办理通行证,和之前每天来回跑交警大队办理通行证相比,线上办理最方便的就是,需要申请的时候,随时都可以提交,实时进行办理。

  从“重复跑”到“零次跑”,大大缩短审批时间,宜春是怎么做到的呢?

  据了解,宜春交警基于海康威视智慧交通数智底座,构建了一体化通行证管理体系,实现档案化信息管理、流程化通行证申办,从后台对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进行“六管”,即管审批、管状态、管路线、管地点、管区域、管放行,实现货运车辆通行的大数据综合应用。

  “这个系统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提升了交警工作的科技信息化含量。”宜春市交警支队副政委陈德勇说,在通行证审核时,基于宜春交警的大数据平台,系统会自动显示出车辆信息、企业信息等数据,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或运输企业,鼠标一点就可以查看企业隐患详情,为通行证申请审批提供了全面充分的车辆、企业信息支撑,解决了车辆通行证审核依据不够全面的困扰,帮助审核人员快速高效的判定是否通过完成通行证办理。

  同时,系统还可以自动对审批中的车辆路线进行关联管理。以往,在审批时要配置车辆路线,需要审核人员对沿途路口的电子警察一个个手动添加,耗时耗力,而现在通过后台可视化的方式就可勾选出路线,还能批量进行关联路线的调整,实现了通行路线电子化绘制,极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

  陈德勇表示,通过把线上办理的通行证数据实时传入到宜春智慧交通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实现货运车辆通行证从申请、审批到通行路线配置一体化管理,不仅为货运车辆驾驶员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服务,而且还提高了交警部门的综合管理效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