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s对话唯传科技姚晓海:构建“云+端”的智慧园区立体化服务体系

智慧园区从某种层度上可以看做是智慧城市的“迷你版”,其体系结构与发展模式都与智慧城市息息相关。如何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园区进行全面升级是当前厂商面临的关键难题,a&s本次邀请深圳市唯传科技有限公司CEO 姚晓海,对智慧园区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园区从某种层度上可以看做是智慧城市的“迷你版”,其体系结构与发展模式都与智慧城市息息相关。如何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园区进行全面升级是当前厂商面临的关键难题,a&s本次邀请深圳市唯传科技有限公司CEO 姚晓海,对智慧园区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Q:安防知识网

  A:深圳市唯传科技有限公司CEO姚晓海、Semtech中国区市场战略总监甘泉(Andy Gan)

  Q:请简单介绍下贵司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的特点?

  A: 唯传科技智慧园区物联网解决方案,将通信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的信息技术与区域内物业管理应用相结合,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智慧园区示范项目。智慧园区建设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部分:智慧消防、智慧路灯、智慧停车、智慧垃圾桶、智慧井盖、资产管理、智慧环境管理等。

  甘泉:智慧园区是物联网的重要应用之一,是一种集成了多种物联网和传感技术的综合解决方案。LoRa作为一种重要的无线传输物联网技术,可以有效的解决原有的网关架设和传感器功耗等问题,从而推动物联网在智慧园区的应用。LoRa技术具有物联网的DNA,具有自组、安全、可控的特点,是园区等私有网络的最佳选择。

1.jpg

深圳市唯传科技有限公司CEO姚晓海

  Q:该方案具体有哪些功能?适用于哪些领域或是场景?

  A:该方案具有以下功能:烟感监测、电气火灾监测、消防栓监测、管网压力监测、水池水位监测、水浸监测、声光报警监测、门磁监测、可燃气体监测、温湿度监测、红外报警监测、一键报警监测、资产位移监测、资产定位监测、路灯照明监测、停车位监测、垃圾桶满溢监测、井盖监测、室内/室外环境监测等。广泛适用于园区、社区等应用场景。

  Q:与市面同类解决方案相比,该方案的核心亮点是什么?

  A:唯传科技智慧园区方案的核心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一是自动信息采集汇聚,物联网传感终端自动采集数据,汇聚云端分析处理,数据流、业务流、管理流高度融合;二是分级分类远程监督检查,实现园区动态管理巡查,基础设施远程监测,随时随地查看园区中控室值班情况等;三是园区安全智能预警机制,园区设施的运行安全预警,当设备出现故障时,及时告警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维护,有效保障园区设施的正常运行。

  Q:该方案的管理方式是怎样的?请简单介绍。

  A:该方案对园区消防管理、能耗管理、人员管理、资产管理进行物联网化,打通信息孤岛,形成一体化智慧运维的统合管理优势,并通过大数据中心汇聚园区业务信息系统数据资源,对园区运行状态全面掌控、多维度分析及相关资源的动态可视化展示,有效降低园区运营成本,排除园区安全隐患,实现园区物业的智慧式管理。

  Q:目前该方案能集成哪些第三方设备?在于第三方设备集成时是否存在限制条件?

  A:该方案可集成基于标准LoRaWAN协议的第三方设备,协议相同、频段频点一致即可。

  Q:该方案目前落地进展如何?

  A:该方案目前已在广东江门人才岛、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进博会)、深圳观澜富士康、深圳万科地产等项目落地。

  Q:未来该方案是否将迎来新的功能集成?

  A: 该方案未来将通过LoRa物联网技术,继续整合各类型传感终端,以云服务平台为基础,为园区应用提供统一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构建“云+端”的立体化服务体系,实现更加智能化的园区管理,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Q:关于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还有什么想补充的内容?

  A:自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将“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之后,“碳中和”“碳达峰”一跃成为社会各界谈论的热点话题。在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过程中,物联网将发挥重要作用,而智慧园区的深度运营,也有利于通过物联网技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