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将全面赋能医药医疗产业链

6月16日,长三角人工智能创新药物研发产业峰会在合肥召开。来自中科院的专家和企业家们在会上作了报告,行业领军企业还进行了深度对话。“十四五”期间,合肥市将力争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人工智能全面赋能医药医疗产业链。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16日,长三角人工智能创新药物研发产业峰会在合肥召开。来自中科院的专家和企业家们在会上作了报告,行业领军企业还进行了深度对话。“十四五”期间,合肥市将力争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人工智能全面赋能医药医疗产业链。

  看安徽深入发展人工智能创新药物研发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要素最集中、产业链最完整、创新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其中,生物医药百强企业占到全国的1/3,产值占全国的30%左右,人工智能的创新平台也占全国的一半左右。

  安徽省政府相关人士介绍,安徽具备深入发展人工智能创新药物研发产业的条件和基础。

  一方面,安徽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已久,技术有优势、产业有基础、发展有特色,拥有国家级的人工智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及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科大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科研机构,还涌现出中科类脑等一批优秀企业。

  在生物医药领域,安徽也有一定基础。目前,已经形成了阜阳太和现代医药、亳州现代中药和合肥生命健康产业基地,诞生了国际上第一个获批临床使用的新冠病毒重组亚单位蛋白疫苗。

  5月底,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江苏无锡举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了“加速键”。当时,成立了长三角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四大产业链联盟。当前,众多长三角龙头企业利用自身平台优势进行技术布局,已率先进入人工智能联动新药研发赛道,促进了生物医药产业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发展。

  省政府相关人士表示, 此次长三角人工智能创新药物研发产业峰会在合肥召开,将有助于强化区域优势产业创新协作,共同增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动能。

  看合肥

  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产业融合基础良好

  对于合肥市来说,如今已成功跻身“GDP万亿城市俱乐部”,创新能力跻身世界区域创新集群百强,“集终生智”成为现象级产业地标。作为“集终生智”重要组成部分的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更是铸就了合肥的城市名片。

  合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起步早,已经入选第一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并获批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培育了科大讯飞、华米科技等一批龙头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

  合肥市政府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人工智能核心区入驻企业1024户,营业收入达1060亿元,这为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生物医药产业同步保持高速增长,先后获批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园区。

  目前,合肥市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企业近300家,其中规上企业76家,医药产业营业收入达536亿元,已经形成了从医药研发、药械制造,到医药服务、检测医疗等较为完整的全产业链条。

  看未来

  人工智能全面赋能医药医疗产业链

  当前,新药研发常常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相应的研发成本就大大的增加,而人工智能赋能药物研发,能够缩短药物发现时间,有效加快研发速度同时降低成本。生物医药与人工智能融合是大势所趋。

  为此,合肥市将力争“十四五”全市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人工智能全面赋能医药医疗产业链。

  接下来,合肥市将着力推动人工智能在生物医疗领域的融入和运用,增强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助力药物研发,降低研发成本,提高研发成功率,做大生物医药产业链能级,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创新高地。

  通过善用市场逻辑、发挥资本力量、政府创造条件、优化营商环境四项举措,合肥市将构建新药研发、成果孵化、示范应用、专业服务等为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打造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建设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而在成果转化方面,合肥市将建立多元化的市场投入机制,以更优政策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人工智能底层技术研发和应用技术创新投入,深化与大院大所大企合作,加快推进安徽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创新中心等10个重大成果转化项目,促进重大科技成果沿途转化。

  值得期待的是,为了做好要素保障,合肥市还将出台更有突破性、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培育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技术团队、创新资源。同时,做好土地、资金要素保障,通过以市政府资金为引导、社会投资机构为主体,建立市场化基金体系,形成基金踊跃投资、产业良性发展的共赢局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