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印度零售商开启探索商业智能视频分析应用

印度当地一些具有前瞻性的零售商开始尝试基于视频分析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这不仅帮助他们获得更敏锐的业务洞察力,而且还提高了商铺运营管理效率和商铺安全性。
资讯频道文章B

  尽管 COVID-19 遭遇挫折,但印度实体零售业仍在蓬勃发展。就在第二波大流行之前,评级机构 CRISIL 的一份报告估计,本财年线下零售产业可能会增长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尽管大流行浪潮和随后的封锁不可避免地抑制了市场情绪,但该行业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不过,越来越多的印度零售商意识到,他们的传统运营方式不足以应对来自电商的竞争。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印度当地一些具有前瞻性的零售商开始尝试基于视频分析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这不仅帮助他们获得更敏锐的业务洞察力,而且还提高了商铺运营管理效率和商铺安全性。

  印度零售产业开启视频分析应用

  不可否认,印度零售商承认商业智能的重要性有点迟钝。一些很早就意识到它在安全监控中重要性的人已经使用了入侵检测等功能。但直到现在,他们中的许多人才开始使用视频分析来改善运营。

  甚至它的采用也主要始于在印度市场有业务的全球品牌。例如,印度视频分析公司 Agrex AI 的创始人 Arush Kakkar 指出,英国零售商 Mark and Spencer's 是他们的第一个客户。尽管 ITC 等大型印度品牌和 Lenskart 等初创公司正在探索用于商业智能的视频分析,但 Bata 等全球品牌仍然是最大的客户。

  印度零售商最想要什么功能?

  由于对商业智能视频分析的兴趣在印度仍处于早期阶段,对于探索高级可能性的任何人来说,需求似乎都相当基本。视频分析公司 Tango Eye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Surender Gounder 解释说,最受欢迎的功能是人数统计和顾客停留时间监测。

  “客流量统计基本是大多数零售商对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的首要需求”Gounder 表示。

  据 Kakkar 介绍,热力图也很受欢迎。“在我们瞄准的行业中,主要是服装和电子产品,其中一些需要店员人工统计,”Kakkar 说。“热力图帮助商户确定客户的兴趣所在。这将使他们能够有效地调整商品布局以给到客户更好的体验和产品销售。”

  疫情期间需求变化

  COVID-19 最重要的影响之一是,随着各国实施封锁措施,零售商需要进行创新。在印度,许多零售商转向全渠道运营以维持其业务。在一些送货上门企业的帮助下,这些零售商开始转战电商渠道,让客户可以轻松地在家中舒适地订购产品。

  但这给零售商及其分析合作伙伴带来了一系列新挑战。早些时候,监控摄像头和分析主要是观察客户。公司现在不得不看着自己的员工从仓库或商店自己打包和发送在线订单。

  对于公司来说,这更像是合规监控,其中系统检查员工是否遵守协议、包装正确的物品等。

  “例如,DMART 将他们现有的商店转换为送货上门的配送中心,”Kakkar 指出。“在这种情况下,视频分析有了新的应用。“例如,装载货物时,应有保安人员在场。在进行交付时,视频分析系统会自动检查箱子是否已正确关闭。取件柜台是否人满为患?可以延伸出很多丰富的应用。”

  市场呈上升趋势

  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视频分析将在印度零售市场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这是 COVID-19 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随着企业希望重回正轨,商业智能至关重要。当然,市场培育仍然是最大的挑战,视频分析的应用优势可以预估将随着头部零售商的影响力逐渐得以彰显,从而带动视频分析应用在印度零售产业的渗透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