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众多厂商涌入赛道 自动驾驶迎来新拐点

今年的智能汽车赛道可以说是热闹非凡,各大非汽车厂商都涌入了造车潮流,例如华为、大疆、百度、小米、滴滴等等这些非汽车厂商,都宣布进军汽车行业,并且是朝着自动驾驶的目标前进。在之前,我们的自动驾驶技术还不是具有突破性的进展,而是还紧紧停留在辅助驾驶,随着各大厂商的涌入,他们利用自身的优势,对自动驾驶、智能车机、智能辅助系统的不断研究,使得汽车行业在自动驾驶这方便按下了加速键。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的智能汽车赛道可以说是热闹非凡,各大非汽车厂商都涌入了造车潮流,例如华为、大疆、百度、小米、滴滴等等这些非汽车厂商,都宣布进军汽车行业,并且是朝着自动驾驶的目标前进。在之前,我们的自动驾驶技术还不是具有突破性的进展,而是还紧紧停留在辅助驾驶,随着各大厂商的涌入,他们利用自身的优势,对自动驾驶、智能车机、智能辅助系统的不断研究,使得汽车行业在自动驾驶这方便按下了加速键。

  自动驾驶可以说是各大造车厂商表演的绝佳舞台,每一个厂商都有自己对于自动驾驶的解决方案,而他们就以解决方案为武器,展示的自身的实力,例如之前华为在极狐上的自动驾驶实验,百度的自动驾驶方案等。自动驾驶从以前的模糊概念,到现在成功实现的智能辅助驾驶,可以说这些造车新势力们功不可没。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我们就看到了非常多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其中引起反响最大的就是华为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一度让人们认为真正的自动驾驶出现了,一时间称赞不断。

  传统汽车到现在的智能辅助驾驶整整用了十几年的时间,而众多玩家的加入,却直接让自动驾驶研发全面加速,才2021年,自动驾驶已经给人一种非常成熟的感觉,这主要是今年上半年不断有厂商做出实际车辆进行实景演示,效果有好有坏,但是这就让大家觉得自动驾驶的时代来了。那么,随着这些玩家的加入,是否意味着自动驾驶迎来了新拐点?

  回顾自动驾驶的发展历史,国际汽车工程学会给驾驶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制定了六个级别,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熟知的L0无自动驾驶到L5完全自动驾驶。那么在2014年以前呢?也就是还没进行分级别的时候,谷歌旗下的Waymo为代表的硅谷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就已经在探索自动驾驶了,而就在今年的五月份,该公司才完成首轮外部融资,累计获得30亿美元的现金,已经创下自动驾驶公司单轮融资的全球新纪录。不过说到这个,该公司目前在自动驾驶领域,不管是从技术角度还是到场景应用角度,该公司都是全球数一数二的。毕竟已经研发了很多年,也正在成为某种意义上的标杆,也是为我们现在的自动驾驶提供了继续前进的动力。

  虽然我们现在正在不断的完善着自动驾驶技术,但是还是有专家认为自动驾驶是没办法是实现的,至少不能达成理想状态,认为可以接受普及的级别只有L3。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目前越来越多的车企在自动驾驶的研发投入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多的非车企参与进来,如算法公司、雷达公司、摄像头公司等等,他们都用自身的优势,然后整合起来,做出一个合格的自动驾驶汽车。目前,在海量的使用场景、用户数据反馈之后,自动驾驶显然已经从1.0时代迈向2.0,并且慢慢形成了以用户体验为主导的市场。

  在之前大热的上海车展,估计大家都会认为华为是自动驾驶的领头羊,不过事实也确实是,华为与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极狐品牌(ARCFOX)联合打造阿尔法S华为HI版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这款车型搭载了华为ADS高阶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被看成是华为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野心。而且华为自动驾驶领域的团队已超过2,000人,一年的投入大概有10亿美元,预计未来每年会保持30%左右的增长速度。并且,在华为汽车BU排序里,自动驾驶是绝对的第一。在阿尔法S华为HI版完成首次公开试乘后,华为的自动驾驶口碑就持续上涨。百度Apollo也成为了立于世界之林的自动驾驶公司。其实不仅仅只是华为、百度,早在去年年底,据《中国企业家》统计,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5个月时间,滴滴、pony、momenta、文远、智加、图森未来、嬴彻、驭势、地平线等九家公司总计获得34亿美元融资。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入了赛道,也为自动驾驶的发展进程加速。

  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自动驾驶行业的都躲不过融资、市场商业模式,但在这些常规化面前,越来越多的“被规定”也开始显得极为重要。比如,像许多自动驾驶工程师一直强调的拿掉安全员、常态化运营、多场景发展,好像只有满足了以上三点要求,这个被不断高估值处在风口的行业才能顺利前进。拐点已至,随着自动驾驶不断深入出行市场,使用量的提升和普及,将推动整个行业进入全面扩张的自动驾驶时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