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

近年来,在国家级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和产业基地的带动引导下,全国各地建设了大量的示范工程,有力推动了我国装配式建筑规模化发展。同时,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在BIM技术、智慧工厂、智能建造、物联网管理、建筑云平台、建筑机器人等方面开展了研究和探索,积累了很好的研究基础和实践经验,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24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在博览会期间,由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天津市绿色建筑促进发展中心、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天津)高峰论坛”同期举行。

  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已成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本次论坛以“绿色引领发展 智能创造未来”为主题,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杂志社社长、国务院特贴专家文林峰,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二级巡视员侯学钢;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天住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康庄,上海市建工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首席总工程师栗新等围绕智能建造、新型建筑工业化、装配式建筑设计与施工等主题进行分享与解读。

7e3e6709c93d70cfc68caf5b208e6b08bba12bc9.jpeg

  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康庄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国家级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和产业基地的带动引导下,全国各地建设了大量的示范工程,有力推动了我国装配式建筑规模化发展。同时,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在BIM技术、智慧工厂、智能建造、物联网管理、建筑云平台、建筑机器人等方面开展了研究和探索,积累了很好的研究基础和实践经验,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下一步,联盟将重点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交流平台;二是联合会员单位,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三是培养专业化人才队伍;四是不断吸纳新成员,进一步扩大联盟影响力。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二级巡视员侯学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此次论坛的机会、深入交流,加快推进天津市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建筑业转型升级提供持续强大的动力。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杂志社社长文林峰首先作了题为《促进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协同发展》的报告,文林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建筑业“十四五”期间的主旋律,在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导向下,加大推进转变建造方式力度,应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文林峰认为,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应发挥设计的统筹引领作用、加强对部品部件质量管理,高标准打造产业园区,加大科技研发和技术体系优化,倡导开展全过程技术咨询服务,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全面推进工程总承包。

  上海市建工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首席总工程师栗新结合上海建工宣桥钢结构住宅设计实践,分享钢结构住宅结构设计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探讨相应的对策。

  最后,上海建工天住集团团队带来《建筑产业集团发展实践与创新之路》报告,天住集团一直坚持以“绿色化、工业化、数字化”的发展理念和方式,促进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推动形成“三化一体、五链协同、链化联动”的新发展模式。该团队以新颖、独特的形式分享了天住集团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打造“多业融和”全链产业集团的独特经验,各个环节各有特色,引领天住集团建筑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智能建造技术与产品创新,充分展示智能建造与装配式建筑领域的优秀经验和创新应用成果,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推动智能建造技术提升。相关地方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领导、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和产业基地(企业、园区)代表,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联盟各分会及分会成员单位,协(学)会代表,以及从事装配式建筑开发、设计、生产、施工、装修和信息科技等领域的企业代表200余人参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资讯频道右侧A2-1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