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低轨宽带卫星与5G专网融合试验完成 未来将实现随时随地上网

 近日,我国首次低轨宽带卫星与5G专网融合试验在北京和济南完成。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我国首次低轨宽带卫星与5G专网融合试验在北京和济南完成,此次试验利用低轨宽带卫星构建起北京、济南两地5G专网间的骨干网络,代替了需要预先铺设的地面光纤,实现了低轨卫星和5G专网的融合。

  此次试验模拟的是济南的一个厂房内发生危险品泄漏,北京的工作人员远程对事故进行处置。利用低轨宽带卫星将北京与济南试验现场的5G专网相连接,使得北京的工作人员能够实时观察现场情况,操控济南的无人车接近危险品目标,并且控制机械臂最终完成危险品处理。

  此次试验依托我国自主研制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以及高机动、轻量化的5G专网,未来可为偏远地区和应急通信场景提供无线通信保障,解决各个行业信息化、智能化的无线通信需求。

  当前,全球网络覆盖仍面临很多难题,比如山区、海洋以及沙漠地区难以铺设地面通信网络。而通过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把陆地和海上的无线网络融合起来,可形成覆盖全球的通信网络。目前,我国也正在有序推进卫星互联网建设,未来将搭建起一个由成百上千颗卫星组成的太空互联网星座。

  我们日常使用的无线互联网是用光纤将地面移动通信网络节点与互联网节点互连,实现终端接入和互联网访问,但这种方案无法应用于沙漠、山区、海上等偏远地区,导致手机经常出现“无信号”的状况,而通过建设太空互联网则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难题。

  专家介绍,当前互联网发展正在从移动互联网向物联网转变,物联网要实现人、机、物智能通信需要借助空中无线平台甚至太空的卫星平台,因此,卫星互联网对工业、农业、林业、应急、海洋、极地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将产生深远影响。2020年,我国将“卫星互联网”纳入新基建,专家预计到2030年,中国卫星互联网市场总体规模可达到千亿元级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