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下一代5G标准将至 5.5G助力自动驾驶等商用落地

近期国际电信标准组织3GPP正式确定5G演进技术标准为5G-Advanced,即5.5G。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国际电信标准组织3GPP正式确定5G演进技术标准为5G-Advanced,即5.5G。5.5G网络将可承载千亿级连接,助力自动驾驶、低空物流无人机等车联网、物联网场景早日走进大众生活。

  移动通信技术问世以来已走过50年光阴,但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像5G这样受到广泛关注且发展迅猛。可以说,5G的黄金时代已然开启。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称,中国5G发展呈现引领态势,目前我国5G基站总数已逼近100万个。

  伴随着我国5G发展逐渐开始走进下半场,闻库认为,我国面临的一个巨大任务就是满足5G应用创新需求,解决应用碎片化等问题,加速落地虚拟现实、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医疗、车联网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华为常务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汪涛介绍,今年4月在国际电信标准组织3GPP第46次会议上,正式确定5G演进技术为5G-Advanced。在业内,5G-Advanced也被称作5.5G。5.5G在5G基础版本上增强了上行能力,宽带实时交互以及低时延等能力。

  “相比于5G基础版本,5.5G最终有望进一步实现网络能力十倍以上的增强。”汪涛充满信心的说。他预计,未来5.5G网络将可承载更多物联网设备,最终承载超过千亿级的连接,更精细的满足自动驾驶、低空物流无人机等各种车联网、物联网应用场景。

  会上,中国移动和华为签署《5G-Advanced行动计划联合创新合作备忘录》,力图尽快推动全球5G新一代统一标准的形成,为大众生活及千行百业带来更多可喜的改变。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随后表示,目前移动已开通5G基站超过50万座,占我国5G基站一半以上,以及全球1/3以上。与此同时,移动5G套餐用户已达2.5亿户,5G连接规模占全球25%以上,预计到今年底中国移动5G基站会超过70万个。

  高同庆特别表示,这次中国移动发布5G-Advanced创新链产业链融合行动计划,将携手合作伙伴构建创新引擎,降低产业门槛,最终实现融通一体、天地一体以及移动固定家庭网络的融合。此外,5G-Advanced还能降低5G建设成本、运营成本,提供5G便捷服务,使能丰富的应用研发,匹配各行业的多场景。

  5G-Advanced还是绿色5G,可通过智能节能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技术,提升5G能效,通过5G赋能各行各业实现全产业链低碳节能,助力社会实现“双碳目标”。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进一步表示,5G-Advanced可实现本身基站的节能,以及网络新的架构来降低能耗,它还可以实现5G手机等终端功耗的降低。

  会上高通相关负责人也披露,全球已有165家运营商推出5G商用服务,还有超270家运营商正在投入5G研发。今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有望逼近5.5亿部。由于中国5G手机的保有量还不到在用手机的20%,因此市场前景极其巨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