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熵基科技创业板IPO二次回复问询,募资13亿元扩建生物识别基地

深交所受理了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熵基科技)创业板上市申请;至8月3日,已进入到第二次问询阶段。
资讯频道文章B

  2020年12月16日,深交所受理了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熵基科技)创业板上市申请;至8月3日,已进入到第二次问询阶段。

  熵基科技前身为中控有限,成立于2007年12月14日,系由自然人车全宏、车军共同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时的注册资本为500万元,自然人车全宏、车军各自的持股比例为50%、50%。

  2016年6月28日,“东莞市中控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变更为“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6月3日,“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变更为“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营收占比过半,面临地缘政治影响风险

  熵基科技是一家以生物识别为核心技术,专业提供智慧出入口管理、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办公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致力于将指纹、人脸、静脉、虹膜等生物识别核心技术与计算机视觉、射频、物联网等技术相融合,向商业、交通、金融、教育、医疗、政务等多个领域,提供具备身份识别与验证功能的智能终端、行业应用软件与平台。

  2018年至2020年,熵基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165,488.48万元、175,073.26万元和180,140.47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65,271.18万元、174,767.40万元和179,852.03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32%,总体呈逐年增长的趋势。

  其中,对应报告期内,熵基科技来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销售收入分别为80,622.96万元、93,537.81万元和98,461.95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8.78%、53.52%和54.75%,国际业务收入占比较大且总体呈上升趋势。

  2017年以来,全球经济面临主要经济体贸易政策变动、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局部经济环境恶化以及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的情况,全球贸易政策呈现出较强的不确定性。熵基科技国际销售业务可能面临国际贸易摩擦,尤其是中美贸易摩擦风险。尽管目前中美已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但若未来中美贸易摩擦恶化,可能会对熵基科技产品销售产生一定不利影响,进而影响到熵基科技未来经营业绩。

  此外,熵基科技国际业务中对印度、墨西哥、印尼等发展中国家的出口占比较大,虽然相关国家目前政局、金融和经济体系均较为稳定,但相比发达国家其基础设施较为薄弱、政府效率较为低效,存在潜在的社会不稳定因素。如果未来其政治环境、经济景气、对华贸易政策、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及行业标准等因素发生重大变化,将对熵基科技的出口业务形成不利影响。

  除上述可能面临的全球经济、政治环境变化和贸易摩擦的风险外,熵基科技的跨国企业经营模式将增加经营运作、财务管理、人员管理的难度,经营运作面临各国不同体系的法律法规环境、经营环境的影响。尽管熵基科技对于国际业务开展已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但若熵基科技经营管理人员及各项制度不能适应全球化经营、跨区域管理及规范运作的要求,亦将影响熵基科技的经营效率和盈利水平。

  拟募资13亿元扩建生物识别基地项目

  熵基科技拟募资13亿元主要投向塘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混合生物识别物联网智能化产业基地项目、美国制造工厂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全球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

  依托于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政策支持的有力保障,熵基科技认为,此次五个项目目规划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技术创新和转化能力,提升公司全球化市场营销服务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熵基科技致力于通过生物识别技术创新及转化、全球营销资源整合和规模化生产,构建全球本地化增值服务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安全、智能、便捷、高效的具备身份识别与验证功能的生态一站式智能终端、行业应用软件与平台。

  技术规划方面,熵基科技将持续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模态混合生物识别技术与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进行深度融合,满足用户多样化管理的需求。伴随着从家庭到社区,从社区到企业,从企业到公共交通出入口管理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用户个性化需求也将不断更新。

  在此背景下,熵基科技基于多模态混合生物识别的出入口管理智能终端与下一代“人、车、物”全域场景的万傲瑞达综合安防智能管理平台将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打造完整的场景数据生态。熵基科技将协同全球本地化技术服务人员深度挖掘用户个性化需求,提升全球各大区域软件平台的场景定制能力及交付能力,向全球目标顾客提供更为丰富的场景定制化服务。

  同时加大对混合生物识别核心技术投入。混合生物识别技术以及相关模组设计是熵基科技的核心技术及优势所在,熵基科技将不断加大对相关技术的研发投入,巩固在多模态混合生物识别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保持核心竞争力。同时,鉴于计算机视觉技术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应用场景,熵基科技已将其列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熵基科技将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加大对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研究的投入,实现综合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对特定场景数据进行结构化分析的能力。

  市场开拓方面,熵基科技将在现有营销及服务网络布局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海内外高潜力市场的拓展力度,提高对潜在客户的覆盖度,并增强目前重点销售地区的渗透率。熵基科技将积极关注经销商、系统集成商、工程商、终端用户的综合需求,通过拓展营销及服务网络渠道,提高熵基科技对智慧出入口管理、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办公相关产品的市场覆盖度和品牌影响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