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国科研团队在5G毫米波透镜天线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国际权威杂志《增材制造》在线刊发了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吕文中教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3D打印低温烧结5G MIMO陶瓷龙勃透镜天线》。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国际权威杂志《增材制造》在线刊发了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吕文中教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3D打印低温烧结5G MIMO陶瓷龙勃透镜天线》。

    随着5G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毫米波MIMO技术因其具有超高传输速率、超低通讯时延和更强的通信安全成为5G通讯系统的关键技术。龙勃透镜天线(Luneburg Lens)通过天线波束的聚焦与赋性可实现MIMO,与传统的相控阵天线和反射器天线相比,其可实现无像差的宽频带聚焦且降低系统的复杂性与成本。

       理想的龙勃透镜材料要求材料的介电常数呈阶梯分布,自然界里并不存在这样的介质,需要寻找新的解决办法。本论文通过引入超材料结构,实现了高介电常数陶瓷介质的梯度分布,并结合转换光学理论,采用SLA紫外光固化3D打印工艺制备,制备获得了一种低剖面结构的龙勃透镜。该透镜天线烧结温度低(850°C烧结成型)、成型精度高(净尺寸与设计尺寸几乎一致)、厚度薄(约10mm),在Ku波段实现了±15°的波束扫描,对馈源的增益提升超过5 dBi。该工作为复杂结构微波/射频器件一体化成型提供了新思路,有利于推进低成本陶瓷微波/射频组件的开发与制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