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华股份: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约16.43亿元

8月27日晚间,大华股份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35.05亿元,同比增加37.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6.43亿元,同比增加20.0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6元,同比增加19.15%。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27日晚间,大华股份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35.05亿元,同比增加37.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6.43亿元,同比增加20.0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6元,同比增加19.15%。

  以下为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1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和国际环境变化交织共振,全球商品价格在需求端复苏、供给端受限、流动性宽裕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大涨,叠加美国对中国部分科技企业继续制裁和限制,全球半导体供应链出现阶段性及结构性的失调。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变化,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全力保障项目交付,一方面,坚持多种研发策略保证产品稳定的替代更新;另一方面,通过加大备货、强化供应商战略合作等方式,保障原材料供应的稳定。同时,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持续保持对核心技术的投入,加速新方向、新产品的布局,极大地丰富了解决方案的应用场景。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05亿元,同比增长37.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3亿元,同比增长20.03%。

  公司的主要经营策略包括:

  1、持续提升研发投入,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实力

  公司持续加强对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的投入和软件能力建设。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14.06亿元,占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比例10.41%。

  公司人工智能在技术大赛和实战测试中持续创造佳绩,2021上半年公司取得文本识别领域ICDAR ReCTS中文招牌识别挑战单字识别、字符行识别、Cityscapes dataset-Instance-Level Semantic Labeling Task 实例分割任务等多项算法评测第一。公司人工智能针对变化的应用场景,不断完善体系,持续丰富功能,实战效果不断增强,其中,巨灵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进一步提升完善,助力合作伙伴和客户高效推进行业智能化落地。

  公司大力投入基础软件平台,为泛物联行业构筑智慧物联操作系统,建立起“一体系两平台”的面向城市、企业的技术底座,快速提升了软件整体架构能力、软件开放能力。同时,依托内部软件模块化开发和应用管理平台,公司的软件模块开发、管理能力得到了持续增强。2021年上半年,公司软件业务模块持续沉淀和完善,软件复用性持续提升,软件开发成本不断降低。软件模块化的持续积累促进了公司的基础平台效率提升和业务的快速孵化,助力各地区研发团队实现客户业务快速响应和交付。

  面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公司大力投入以“云睿”为代表的云业务,在公有云领域建立起包含智能中台、物联中台、业务中台、大数据中台的企业“数智化”技术基座。在此基础之上,公司构建了云睿6大SaaS应用产品线,面向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慧连锁、智慧农业、智慧物流、智慧工地等领域提供普惠的智慧物联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公司还构建了从PaaS到SaaS的开放能力以及AI开放能力,结合公司软硬件开放能力,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开放、共建、共赢的解决方案生态,助力产业变革,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升级。

  报告期内,公司针对软件架构能力、基础软件平台、企业应用软件、政府应用软件、云睿云业务系统、海外软件等投入结构完成了进一步优化,专业程度持续提升;通过PaaS、DaaS、VSaas等层面更加全面的开放API,合作伙伴的应用开发支撑能力得到了持续增强;通过软件技术资源下沉一线,加快了软件就近响应速度,提升了软件交付服务能力。

  2、持续发展高质量创新业务

  公司高度重视创新业务的培育,依托公司在视频物联行业的研发积累以及供应链整合能力和市场能力,大力创新,持续扩展新的高速成长领域。公司目前主要拥有机器视觉、视讯协作、智慧家居、智慧消防、智慧存储、汽车电子、智慧无人机、智慧安检、智慧显控及智慧控制等创新业务。凭借深厚的行业发展积累、强大的技术底蕴以及对客户需求的全面洞察、对细分行业的深入理解,公司机器视觉、视讯协作及智慧家居等业务快速发展,为公司持续高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其他创新业务按照公司既有的战略规划有序深入推进。报告期内,公司创新业务总体实现营收11.97亿元,同比增长94.25%,为公司未来的高速增长蓄力。

  3、持续优化营销网络建设,增强技术与业务协同

  公司持续优化营销网络建设,国内业务下沉到县、乡镇一级;海外持续深化以国家为中心的业务下沉,提升客户覆盖率和响应速度。同时,公司进一步强化区域技术营销体系,增强技术与业务协同,全面提升技术营销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拓展企业端业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针对大企业客户,公司实行分层分级的服务策略,一客一策,深挖客户在生产、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并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基于公司数智化底座已经面向大企业市场发布数十个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企业数字化升级。针对中小企业客户,公司在持续业务下沉的同时,联合合作伙伴推进客户的共建共享,聚焦价值客户进行生态共建,实现立体化市场覆盖。

  公司高度重视集成合作生态体系建设,针对集成生态伙伴实行分层分级管理,通过服务好生态伙伴,充分发挥其放大器作用。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该业务方向的下沉覆盖投入,生态伙伴数量得到了快速增加,助力业务结构更加稳健。

  4、保持供应链稳定,强化全球交付与服务能力

  面对供应环境的复杂多变,公司通过研发备份方案、优化供应链合作伙伴体系、积极备货、多样化供应来源等手段,加强了关键物料持续安全供应能力,保障供应链安全。同时,公司持续扩大交付体系合作生态规模,增加合作伙伴区域覆盖的同时,加大培训认证力度,提升合作伙伴的交付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公司面向全球市场的体系化交付与服务能力。

  5、提升组织能力和运营效率,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公司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行高绩效管理,不断深化高质量、稳增长的发展道路。

  公司构建精兵组织,强化平台能力;加强财经和IT投入,提升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深化人才机制,通过多样化的业务激励导向机制,持续激发人才活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