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MLPCP挑战赛结果出炉,科大讯飞成功突围夺得第一名

随着社会保障制度的逐步完善,中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社会保障系统。但即便如此,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依然客观存在。而致力于看病效率提升的科大讯飞,不仅利用AI科技力量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难题,还在机器学习预防和防止流行病全球挑战赛上,成功揽获第一名。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社会保障制度的逐步完善,中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社会保障系统。但即便如此,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依然客观存在。而致力于看病效率提升的科大讯飞,不仅利用AI科技力量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难题,还在机器学习预防和防止流行病全球挑战赛上,成功揽获第一名。

  国际表征学习会议(ICLR,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earning Representations)是机器学习领域最负盛名的三大顶级国际会议之一。为了推动机器学习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ICLR 2021发起了本次竞赛。本次竞赛以自动医疗诊断对话系统的开发为主题,是第一个针对医疗对话生成和诊断国际挑战赛事,设置有两大赛道:医疗对话生成赛道和疾病自动诊断对话系统赛道。最终,讯飞医疗成功夺得自动医疗诊断对话系统赛道冠军。

  讯飞医疗此次能够成功夺冠,离不开一个“准”字。其参赛的自动医疗诊断对话系统能够以文字的方式模拟医生与患者进行对话。首先,系统基于患者自述症状进行疾病预判;随后,系统会基于预判结果预测出下一个要问的症状,如此循环,直到满足停止条件;最后,所获取到的所有症状会被送入自动诊断系统,进行疾病预测。

  医疗诊断中,“问”和“诊”的准确度直接决定了问诊效果。比赛期间,讯飞技术通过了12种疾病、118种症状、总计2374个对话数据的测试,最终在全球73支参赛队伍中夺得冠军,诊断准确率实现了“世界第一”。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近年来在智慧医疗领域的成绩可谓瞩目。通过构建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科大讯飞的AI技术深度切入医生临床诊断流程,在医生诊断过程中给予辅助诊断建议,提升医生特别是基层医生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

  目前,科大讯飞A.I.技术在规范基层诊疗行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等民生领域已经取得显著成效。据科大讯飞2020年财报披露,讯飞智医助理基于“深度模型+知识推理”辅助诊疗技术创新,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病历质控、辅助诊断、合理用药、医学知识检索等功能得到较好应用。2020年,科大讯飞智医助理实现安徽省内基层医疗机构全面覆盖,并在西藏、内蒙古、青海、北京、新疆、黑龙江、浙江等地逐步开始进行落地应用,已上线全国170余区县3万余家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数万名基层医师。

  科大讯飞疾病自动诊断对话系统能够在此次全球挑战赛上一举夺魁,既彰显了其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强大实力,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