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贵阳贵安将全力打造“数字码头”

近日,贵阳贵安召开“大数据引领创新发展 加快构建贵阳贵安现代产业体系”新闻发布会。贵阳贵安将通过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支撑体系,抢抓“东数西算”战略机遇,构建国家算力枢纽,全面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强化数字赋能,纵深推进“中国数谷”建设,推动实现数字经济大跃升。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贵阳贵安召开“大数据引领创新发展 加快构建贵阳贵安现代产业体系”新闻发布会。贵阳贵安将通过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支撑体系,抢抓“东数西算”战略机遇,构建国家算力枢纽,全面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强化数字赋能,纵深推进“中国数谷”建设,推动实现数字经济大跃升。

  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支撑体系方面,贵阳贵安将加快推动数字新基建,大力推进5G、IPv6等基础网络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千兆网络覆盖,试点推动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与数据中心直连网联动建设,支撑面向全国的云服务和算力服务,切实将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布局转化为区域发展动能。同时,谋划推动数字技术创新突破,实现贵阳银行及贵阳农商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国产数据库项目上线运行,主权区块链“享链”全年部署省内节点数100个,支持部署省外应用,积极加快推进贵阳学院申建贵州数字科技大学。

  以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为契机,贵阳贵安将建设大数据科技创新城,聚合数字经济优势资源;打造国内领先的数字经济创新区、贵阳贵安数字经济发展核心区、科技创新策源地、人才发展集聚区、智慧城市新样板。围绕数据交易、云服务、算力网络、大数据创新试验等方面,积极探索“贵州云服务基地+东部云服务市场”“贵州算力网络枢纽+东部算力资源需求”“贵州数据交易市场+东部数据流通资源”“贵州大数据试验田+东部数字经济创新探索”等大数据东西部协作“4+”模式创新,深化对外交流合作。

  “东数西算”是继“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后又一个西部大开发超大型工程。贵阳贵安将抢抓“东数西算”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贵州)节点,发挥贵阳贵安数据中心集聚优势,继续做大数据中心集群规模,引导数据中心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持续夯实算力基础,加快汇聚西南地区公共数据资源,建设面向全国的云服务基地、“东数西算”算力基地。

  贵阳贵安还将围绕数据中心上下游强链、延链、补链,重点发展服务器及存储制造、云服务“首位产业”、软服外包、数据清洗加工、数据安全等数据中心关联产业;依托国家级(贵阳)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集群基础,研究绘制产业链全景图及全国招商图,“按图索骥”开展产业大招商,以普惠金融、文化旅游、医疗健康、智慧城市等场景应用为驱动,在网络货运、智慧医养、智慧文旅、数字金融科技、数据交易等领域形成一批数据融合应用产业生态,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