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LED斑马线崭露头角 赋能智慧交通建设

近年来,得益于LED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智慧交通建设的大力推进,“能说话、会发光”的LED斑马线已覆盖我国多个城市,为城市市容和文明建设增添助力,在交通路口照亮“生命保护线”,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得益于LED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智慧交通建设的大力推进,“能说话、会发光”的LED斑马线已覆盖我国多个城市,为城市市容和文明建设增添助力,在交通路口照亮“生命保护线”,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LED斑马线,也可称为智慧斑马线,是近几年出现的新型交通设施,它的独特之处表现在不仅会发光,还会“说话”,具备数据记录、处理、语音劝导等“大智慧”。

  会发光:根据LED指示灯颜色的变化,过往车辆和行人可以从中获取警示,提醒人们注意礼让通行。当行人在斑马线上行走时,LED灯会发出绿光;在交通指示灯为红灯时,则会发出红光提示行人不要通过;在即将变换红灯和绿灯时,地灯则会发出黄光。

  会“说话”:当行人站在斑马线上时,随着交通信号灯颜色发生改变,会发出不同的语音提示,如“红灯禁止通行”、“请遵守交通安全”等。当出现闯红灯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时,会迅速发出语音播报进行警告,还会在LED显示屏上同步曝光。

  已照亮全国多个城市

  为加强文明交通建设,提升交通出行体验,智慧斑马线、智能交通灯、无人车、发光道路等“黑科技”相继投入使用。作为照明科技与交通设施融合而成的新兴产物,智慧斑马线自2018年起在全国各地开启了建设和试点热潮。下面一起来看看智慧斑马线在国内的最新进展吧!

  甘肃临夏:8月22日晚,临夏首条智慧发光斑马线项目正式完工、亮灯启用,给西北的夜晚更添“星光”,为临夏市推进数字智慧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湖南永州:9月1日获悉,永州市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文明交通理念+道路交通安全”的思路,推出了道县首条“智慧发光斑马线”,路口通行效率提高了,老百姓也更安全了。

  浙江义乌:9月3日获悉,义乌多条“智慧斑马线”即将启用。目前,蟠龙路湖山村蟠隆宾馆人行横道的“智慧斑马线”已经进入调试阶段,如果效果理想,佛堂镇将逐步铺开“智慧斑马线”。

  湖北咸宁:9月6日,咸宁市首条智慧斑马线项目已完工。据悉,除了解决行人横穿马路的问题,背后还有一个暖心的原因,那就是帮助视力残疾人、听力残疾人过街通行。

  如何赋能智慧交通建设?

  文明交通是推进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窗口,LED斑马线的出现,不仅完善了基础交通设施,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传统斑马线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解决行人过马路的安全问题。

  提畅疏堵:每到上下班高峰期,便会出现车流量大、人流密集的情况,智慧斑马线集智能感知系统、AI智能控制系统、路面警示模块、语音提示、等待提醒于一体,不仅能有效解决拥堵难题,还减小了路口安全隐患风险。

  助力警务:还能将各数据通过物联网传输到服务器,经分析处理呈现该路口各个时段车、人流量图等数据,为调整信号灯及警力出勤提供有效依据。

  受限更小:即使在恶劣天气下或是光线不足的夜晚,智慧斑马线依然清晰可见,通过地面智慧发光砖的亮灯、颜色变化、闪烁、推进等效果,提醒行人注意当前路段通行情况,为弱视人群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结语:智慧斑马线建设,极大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也提升了城市形象,有效推进了交通秩序整治和智能化交通安全体系建设,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直观体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