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新迎冬奥”:首届人民安防(八达岭)低空安全峰会在京召开

9月24日-25日,首届人民安防(八达岭)低空安全峰会在北京市延庆区成功举办。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24日-25日,首届人民安防(八达岭)低空安全峰会在北京市延庆区成功举办。此次峰会由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中关村中安安防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承办,以“四新迎冬奥”为主题,聚焦“低空新基建、冬奥新起点、‘两区’新亮点、安防新未来”,探索无人机产业服务保障冬奥会的中国方案,以科技力量助力冬奥会精彩、非凡、卓越呈现。

  — 首届人民安防(八达岭)低空安全峰会 —

  本次峰会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陈志杰院士以及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交通部救助打捞局、延庆区人民政府、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北京市公安局指挥部、治安管理总队、中国民航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中关村中安安防产业发展促进会等领导莅临峰会,还有来自延庆区各委办局领导、中关村科技园延庆园入驻企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方的公安、院校、研究机构及企事业单位领导出席参会,整场峰会活动已陆续在新华社、人民网、法治日报、中国民航报、中国警察网、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新京报、延庆电视台、延庆报等二十余家新闻媒体上宣传报道,北京卫视《特别关注》栏目已播出相关报道。

  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莹主持本次峰会,随着峰会正式启动,主办方、承办方等领导为峰会致辞。

  延庆区于波区长首先祝贺峰会隆重开幕,并表示峰会主题鲜明独到,着力强调“低空新基建 “两区”新亮点”,指出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北京市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将突出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特征,探索形成“北京样板”;延庆区作为国内首批、北京唯一的中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具备独特的空域资源、优质的产业资源,并支持无人机企业以“面向运行场景、基于运行风险”为指引,在冬奥会前期测试阶段先行先试,聚焦“无人机+科技冬奥”,紧抓冬奥契机为“两区”建设争光添彩。

  于波区长致辞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顾建国理事长在致辞中着重强调“低空新基建 安防新未来”。他表示,近年来行业级、工业级无人机迅速崛起,在公共安全、应急、环境、电力、水利、林业、交通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无人机与安防的结合,使安防监控从平面扩展到立体,安防技术应用开始进入立体防控时代,顾理事长指出深入探讨低空安全发展、冬奥无人机安保场景和示范应用,为未来无人机市场开拓、应用管理提供借鉴经验。通过本届峰会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扩大延庆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的影响、集聚资源,创新机制,促进无人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顾建国理事长致辞

  北京安防行业协会单志刚理事长作为承办方领导为会议致辞,他表示本次峰会顺应了安防科技智能化发展的趋势,推动了首都低空安全示范工程的实施。延庆区聚集无人机领域专业机构、专业人才,具备区域优势,聚焦首都低空安全,将峰会作为“低空新基建、安防新领域”建设的加力器,与会各方在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延庆区委区政府指导下,从无人机产品、低空域管理、低空反制等方面搞好专家团队建设,开展低空安全科技基地建设和国际交流,真正实践 “低空新基建 冬奥新起点”。

  单志刚理事长致辞

  本次峰会上,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低空安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工程院陈志杰院士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陈朝武主任委员为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致力于智库建设,着眼维护政治安全和首都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通过北安协专家委委员会议研究决定,依托公安大学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成立低空安全专业委员会。公安大学低空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永生博士表示,低空安全专业委员会将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将政府、社会组织、市民组织起来,利益与共、安全与共,共同应对危机和挑战。

  值得关注的是,中关村延庆园与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有望共同建设“低空安全公共航路”,以现有航空产业为基础,以创新科技为驱动,充分发挥低空资源与无人机应用的发展战略技术储备优势,建设智能化的低空新型基础设施,着力于面向“冬奥会”低空运行安全保障,致力于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助力于促进低空经济发展。

  本次峰会特邀中航工业综合所副总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舒振杰、中国民用航空管理局空管办调研员杨非、北京市延庆区科技委员会主任付强、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孙永生、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卡塔尔(海湾国家)中心执行主任崔成榕分别进行“低空新基建 管理新架构”、“无人机最新政策及发展思路”、“无人机+科技冬奥的探索”、“冬奥低空安全防范的建议方案”、“中国方案的国际推广”的主题演讲,受到了与会各方的高度关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中航工业综合所副总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舒振杰

  中国民用航空管理局空管办调研员杨非

  北京市延庆区科技委员会主任付强


  公安大学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孙永生

  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卡塔尔(海湾国家)中心执行主任崔成榕

  — 第三届中国低空安全高峰论坛 —

  峰会期间,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承办、北京立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中国低空安全高峰论坛上,多家机构共同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低空安全倡议书,共同倡议规范无人机产业有序发展、构建良性无人机生态圈,努力推进智能化的低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两区”建设争光添彩,助力北京冬奥!

  公安部警航办原副主任刘道林在致辞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落实公安部《关于2019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关于无人机侦测反制装备列装配备的意见(试行)》(公通字[2018]688号),加强培养低空安防业务骨干和指挥人才,强化实战演练,突出实战实用实效。

  公安部警航办原副主任刘道林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立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专家就无人机身份识别标准化工作、重大赛事无人机分级防控、低空慢速小目标监视雷达发展及应用以及穿越机、无人机集群防御技术等进行主题发言,充分交流了重大赛事期间无人机管控工作。

  工信部电子标准研究院卢海英高工

  北京立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建伟

  安徽耀峰雷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富华

  北京中科航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玉连

  苏州光之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湖南坤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涛

  北京历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雷嘉宾

  —“迎冬奥”空天地立体联动新保障演练 —

  25日上午,由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承办的“迎冬奥”空天地立体联动新保障演练在八达岭机场正式开始,演练以突发火灾事件应急处置为背景,共设侦测巡查、空地灭火、低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空中投送4个科目。

  本次演练将低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作为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单一科目进行讲解示范。来自公安部警航办、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减灾预警预测中心、北京消防总队、空军司令部指挥自动化站等单位的11位专家学者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演练场景真实、科目丰富、紧贴实战、推广性强。

  — “迎冬奥”空天地立体联动新保障高峰研讨会 —

  9月25日下午,在汇报演练之后,同样由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承办的“迎冬奥”空天地立体联动新保障高峰研讨会拉开帷幕。

  会议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航空发动机专家刘大响,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总工程师申旭辉,中国红十字总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魏国,天津大学教授 (人工智能研制信息化系统总设计师)栾润峰,中国航救联运控平台总工程师李超锋,分别展开“富国安民的重大战略举措——对通航和应急救援的思考和建议”、“国家自然灾害防治对通航和无人机需求服务的探索”、“防、减、抗、救灾对无人机创新应用的需求和展望”、“精确管理赋能(冬奥)空天地新保障”、“空天地立体联动新保障运控指挥平台”的主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航空发动机专家刘大响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相关机构、企业的专家,围绕卫星、有人机、无人机在防灾、减灾、救灾范围如:遥感遥测、侦查搜救、立体投送、空中灭火、无线中继、8K图传、低空反制、智能侦查和灭火机器人等应用场景分析,展开实战型“空天地”立体联动响应及技术装备应用两个环节的研讨,为助力“冬奥”建言献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