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瑞萨电子推出新型汽车网关解决方案

随着车辆架构的发展,与云服务的安全连接和车载控制系统的安全管理成为主要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oration)宣布推出一种创新型汽车网关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了R-Car S4片上系统(SoC)和电源管理IC(PMIC),可用于下一代车载计算机、通信网关、域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随着E/E架构不断向域和区发展,该方案满足汽车行业对高性能、高速网络、高安全性和高功能安全级别的要求。通过实现软件复用性,并包含与R-Car S4无缝协作的新型一流PMIC,该解决方案显著提高了开发效率。

  随着车辆架构的发展,与云服务的安全连接和车载控制系统的安全管理成为主要挑战。

  瑞萨R-Car S4是瑞萨第四代R-Car系列的首批产品之一。它包括多个Arm® Cortex® A55和Cortex R52内核,并且是第一个实现用于控制域管理的RH850 MCU。其R-Car S4 SoC可提供大量汽车接口,例如16路CAN FD、16路LIN、8路SENT、1路FlexRay、4路PCIe V4.0以及高带宽3路2.5Gbit以太网交换机(Ethernet Switch),可实现车内外丰富的通信和连接选择。

下载.jpg

  通过使用该R-CarS4解决方案,设计人员可以再次使用为第三代R-Car SoC和RH850 MCU应用开发的软件代码,复用率高达88%。该软件包支持R-Car S4应用程序开发,包括带有各种驱动程序的实时内核和基本软件,如Linux BSP和虚拟机管理程序(hypervisors)。此外,凭借合作公司提供的虚拟平台(VPF),该方案支持早期软件开发和评估,从而减少设计时间和成本。

  用于R-Car的新型PMIC具有支持极低功耗运行的先进电源模式。该RAA271041 PMIC兼容12V车载电源,且支持负载突降和冷启动脉冲等大量操作,同时会提供第一级调节。而RAA271005是一款安全的11通道PMIC,采用RAA271041的输出并将其进一步降压到R-Car S4及其外围设备(如LPDDR4x内存)所需的各种电源电压。RAA271041和RAA271005 PMIC可提供从车辆电池到系统电压的完整电源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