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门禁控制市场的2020-2021:需求带动投资增长

本文将主要针对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门禁控制市场为应对疫情防控需求所产生的变化,以及市场面临的挑战和机会。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公共安全产业而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会,疫情防控需求打开了非接触式系统的市场空间,尤其在门禁控制领域,非接触式门禁系统的应用需求表现得更为显著。

  后疫情时期,采用面部识别技术的非接触式门禁系统已然成为刚需,关于这方面的应用趋势业界已经发起了很多讨论。业内专家也表示,当前阶段,面部识别在某些场景下已经有效替代了指纹这一类传统生物识别技术,新冠疫情的蔓延更加速了面部识别技术的应用。2020年-2021年期间,这一显著趋势被诸多门禁控制企业看到并努力把握住机会。

  当然也有部分并不热衷于面部识别技术的企业,不过他们也探索了移动技术、虹膜识别和其他可以实现非接触式应用的方式。本文将主要针对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门禁控制市场为应对疫情防控需求所产生的变化,以及市场面临的挑战和机会。

  供应链紧张,及早规避风险成为关键

  对于许多公司而言,问题不在于 COVID-19 本身,而在于其不可预测性。疫情的突然爆发,在很大程度上打乱了整个社会日常运转的常规流程。那些能够基于对市场分析判断,提前做出风险防范的企业在面对市场突发情况时无疑显得更加从容。

  “在 AMAG,我们的运营团队从2020年12月开始就预见到供应链面临的风险,” AMAG 全球销售副总裁 John Becker表示。“团队采取了必要的措施,提早加大原材料库存,以降低后面可能会遇到的原材料短缺所带来的的负面影响。公司积极与上游供应商保持密切合作,以尽量减少这种影响,同时我们也鼓励经销商提前备货,来抵御市场的不确定性隐藏的风险。现在,这些合作伙伴中的大多数都会提早提交物料清单 (BOM),以便确保库存满足需求。”

  疫情爆发带来门禁控制系统需求升级

  COVID-19 疫情爆发扰乱了许多企业的运营计划,但也为部分企业打开了新的市场空间。

  根据 HID Global 南亚 PACS 商务总监 Prabhuraj Patil 的说法,疫情常态化之下,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陆续恢复复工复产。而为了满足疫情防控需求,非接触式门禁系统方案成为诸多办公场所的首选,这也使得HID Global安防业务在过去一年里依然实现了稳定快速的增长。

  “采用良好的门禁访问控制技术方案对于保障安全生产至关重要,” Patil指出。“疫情防控对移动凭证、蓝牙解决方案和访客管理工具等非接触式物理访问技术的需求一直在上升,因为所有的企业都希望能够为员工提供兼顾健康和安全的工作环境及体验。”

  “正如在2021年所预测的那样,非接触式访问控制市场在全球范围内迎来了蓬勃发展,”Patil继续表示。“我们预计这种上升趋势将在 2022 年持续下去。同时,我们也预计移动凭证在 2020 年至 2025 年期间将以 70% 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这也将是门禁行业普及应用最快的技术。”

  复工复产进一步加速门禁控制系统的市场需求

  对于行业市场未来趋势展望,Becker表示,与2020年相比,AMAG公司在2021年见证了访问控制市场需求的增加,全球客户在整个疫情期间仍然保持着对安防领域的持续投入。大型企业普遍具有相对深厚的风险预判及规避能力,因此他们在经历了第一波疫情带来的停工潮之后便即刻完成了非接触式门禁访问控制系统的安装部署,为疫情缓解后的复工复产做足充分的准备。与此同时,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经历了疫情带来的影响之后,也开始更加注重安防系统、安全防疫等系统的投入。

  “我们已经看到跨国公司、医疗和教育垂直行业以及地方政府业务的增长,” Becker继续表示。“公司今年业务增长最快的垂直领域是数据中心市场。由于收购,数据中心面临着管理多个访问控制系统的挑战,这为其运营创造了更多需求。因此,数据中心转向我们的开放式身份管理和控制室解决方案,将不同的访问控制系统集成在一起。他们可以为所有系统通用一张卡,通过单个 GUI 管理所有警报,并且无需拆除和更换系统,从而节省了大量额外资金投入。”

  Becker还指出,移动凭证方案能够让远程访问变得更加容易,因此在后疫情时代,移动凭证解决方案仍将迎来了大量的需求。

  为更光明的 2022 年做准备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2年,大部分企业仍然保持着信心和期待,期待新的一年至少不要像前两年那样糟糕。设备厂商希望让企业重回正轨,集成商希望不再有任何封锁,而终端客户则希望他们可以不受限制的正常开展业务。

  随着后疫情时代商业格局的进一步扩大,访问控制设备产品仍将成为长期性的需求,虽然目前可能无法预测它的速度,但希望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