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微创光电将成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之一

成长于光谷的武汉微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创光电”),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1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宣布,北交所开市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定于2021年11月15日开市。成长于光谷的武汉微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创光电”),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微创光电面向以高速公路为主的交通行业系统集成商客户,提供以视频监控为核心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是目前国内少数成功交付运营省级智慧高速视频监控信息化软件的提供商之一。

  微创光电披露的财报显示,从2018至2020年的三年间,微创光电分别实现营收1.53亿元、1.67亿元、1.96亿元,净利润4259万元、4965万元、6011万元,业绩保持持续增长。

  今年上半年,微创光电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7.09%。陈军认为,随着新产品的投放和新的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的参与,微创光电研发技术创新、智慧高速领域先发的核心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加强。

  2012年底,微创光电挂牌新三板;2020年7月,成为全国首批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2021年11月15日,微创光电正式登陆北交所,成为上市企业的一员。

  “北交所上市,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将有更多机会参与项目,未来公司也将不断尝试利用资本市场的工具带动发展,将积极引入外部投资者和资金。”微创光电董事会秘书王昀说。

  2018年,微创光电冲刺IPO被否。如今得以正式走上资本市场,该企业的发展前景也受到广泛关注。

  “相比其他行业,高速公路信息化目前仍处在比较传统和落后的阶段,未来增长空间非常巨大。”王昀认为,未来五年,高速公路行业信息化的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30%。

  “登陆北交所或有望助力微创光电改善流动性,进一步拓展市场,带来更多新的机遇。”陈军表示,北交所为更多成长中的科技类企业提供了发展土壤。在视频监控行业技术持续智能化的变革需求下,微创光电也将更有实力和动力加强研发投入,提升企业竞争力。

  不仅如此,在王昀看来,北交所上市对于公司而言也将是一个质的飞跃,在北交所上市后,公司品牌和形象都将迎来很大的提升,这将有利于未来公司更好地拓展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