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运营商市场机遇空前 欧瑞博以创新科技引追逐!

如果深究市场,不难发现除了小米和华为这两大生态体系之外,还有众多尚未“浮出”水面的生态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智能家居逐渐从单品时代走向互联互通,并形成智能家居生态圈,在这一过程中,以小米和华为为代表的智能家居生态最为耀眼。

如果对小米及华为的布局进行分析,不难发现相似之处——一切以自身需求为核心,建立闭环或开放的生态环境:小米以小米手机为核心,通过入资的方式联系各生态企业,从而打造“米家”智能家居生态;华为通过“1+8+N”、“1+2+N”等战略布局,让各大终端公司成为他们的“N”。

小米的方式,能在短时间内建立庞大的智能家居生态体系,而华为则能在长久的未来,建立起牢固的合作模式。

但如果深究市场,不难发现除了小米和华为这两大生态体系之外,还有众多尚未“浮出”水面的生态环境,这其中,就有三大电信运营商的背影。

三大运营商的“家庭战场”

智能家居的蛋糕有多大?

IDC在2021年10月份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1年第二季度》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约1亿台,同比增长13.7%;2021全年出货量预计2.3亿台,同比增长14.6%。

同时IDC预测未来五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将以21.4%的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2025年市场出货量将接近5.4亿台,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在消费市场的推广将成为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

在这一庞大的市场中,移动、电信、联通纷纷加快以家庭网络为核心的家居市场布局。而他们的优势也异常明显——运营商在多年的部署中,已经实现对用户的网络层全面控制,并为用户提供“全屋WiFi”等多种服务。

但对于他们而言,他们自身并不提供终端产品——作为通信运营商,其核心优势依然处于网络层面,为了给用户更好地体验,其更偏向联合其他品牌,从而打造以网络为核心的智能家居生态。

三大运营商要如何在繁杂的智能家居产品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牌?

欧瑞博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2+X+N”构建全体系家居

在十余年的发展中,欧瑞博制定了“2+X+N”全宅智能产品策略与矩阵(超级智能开关与无主灯+X个场景+N个智能生态电器产品),并不断把MixPad及无主灯系列产品打磨至极致,有效提升产品的稳定性、安全性和互动性等能力。此外,欧瑞博还不断加大对软件端的投入和研发,这为欧瑞博在IoT时代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积累和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MixPad系列是欧瑞博在智能家居领域的一次革命性的探索——在其他友商还在纠结要如何把智能音箱、电源开关、门帘电机等家居产品进行联动时,欧瑞博直接在电源开关中把所有控制耦合,实现单品控制终端,而这也是MixPad系列产品的魅力所在。

但欧瑞博并未就此停留,其不断针对MixPad进行迭代和优化,从而实现跨时代的变化——自从2017年推出MixPad后,欧瑞博每年都会推出MixPad系列新品,实现技术与外形设计与时俱进,满足不同时期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而这对于欧瑞博来说,也是一招险棋——MixPad的出现,直接挑战了传统智能家居以手机为核心的控制模式,以及以网关为网络层的连接模式。

值得庆幸的是,MixPad的出现,让智能家居刮起了“智能控制面板”的风潮。而欧瑞博在2021年更是推出了单火版MixPad,从而让MixPad能适应更多的家居环境,减少后装市场对电源线路的要求。

而在无主灯方面,欧瑞博更是全面拓展——在近几年的发展中,欧瑞博推出近40余款产品,从智能射灯、智能磁吸折叠格栅灯,到智能磁吸吊线灯等系列照明产品,可满足精装房无吊顶、低层高大平层、别墅大豪宅等空间不同照明场景,如主照明、氛围照明、功能照明和装饰照明。

值得注意的是,欧瑞博无主灯系列产品支持2700K~6000K色温调节,10000级丝滑调光,告别“冷白光、暖白光、暖黄光”的三档呆板调节,让用户可以在家中享受更加精细、百变的调光氛围,提升家居环境的整体舒适感。

除此之外,欧瑞博还打造了暖通环境、智能安防、能源管理、智能影音、门窗遮阳等产品与系统。系统之间无缝互联,打造更为丰富的智能生活场景。

而最为核心的是,欧瑞博与其他智能家居“封闭式生态”理念并不相同,其以全宅智能为目标,与海尔、华为、美的、格力、TCL、SONY、SUMSUNG、PHILIPS 等全球知名品类品牌达成广泛而亲密的合作,共同实现全面共赢的智能家居市场氛围。

全系列产品、开放式生态,成功地引起了三大运营商的关注。

实力,是合作共赢的基础

虽然MixPad系列产品引起了三大运营商的关注,但对于运营商来说,这并不足以让欧瑞博进入其生态之中——运营商并不是销售端,其并不会为用户提供非网络层面的售后服务,为此,企业综合实力也成为他们的考核点。

但这对于欧瑞博而言,并没有过多的挑战,除了产品技术实力外,欧瑞博在以下几个方面已经实现了全面发展:

产品设计:智能家居虽然拥有“智能”,但其仍需与家居环境相结合。欧瑞博团队多次荣获国际产品设计大奖,是全球唯一获得国际四大设计奖项大满贯的智能家居企业。

在2017年,欧瑞博更是问鼎有工业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iF GOLD AWARD,这是自1957年以来该奖项第一次在建筑技术领域颁授给中国企业。

售前/售后服务:欧瑞博面向终端用户提供了全场景、全品类、全流程的一站式全屋智能设计与安装交付,覆盖全屋智能方案设计、产品交付、终身OTA等多个环节。此外,欧瑞博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大量直营店、旗舰店等线下门店,据欧瑞博表示,目前欧瑞博在全国拥有900多家专卖店。

同时,欧瑞博还搭建了第四代全宅智能超级体验店,实现了“超级定位+超级产品+超级体验+超级定制+超级服务”的智能家居零售服务模式。

项目落地应用:据相关数据显示,欧瑞博已和22家国内50强地产商达成了项目合作,完成近300个科技住宅项目整体落地。据奥维云网地产大数据《房地产精装修商品住宅市场全国监测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在2021年第三季度精装市场中,欧瑞博以15.1%的市场占比位居第一。

正是这些软硬实力,让欧瑞博受到三大运营商的格外关顾,并成为运营商在智能家居的首选合作伙伴:

2021年5月,中电信与欧瑞博为全国用户提供“全屋 WiFi+全屋智能”的一体化定制特惠礼包;

2021年6月,中电信联合欧瑞博等企业,在天津启动数字生活-全屋智能跨界融合,共建数字生活生态圈;

2021年10月,中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联手欧瑞博,于杭州推出中国移动全屋智能旗舰店;

……

一系列的合作,不仅推动双方的发展,同时也加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为共同推动智能家居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11日,由中电信举办的“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获得“2021年度CTTA联盟 创新合作奖”。并与中电信数字生活终端合作签约,与华为,小米等领军企业一起加入“数字生活生态联盟”,实现共同升级数字美好生活。

据欧瑞博相关人员了解,欧瑞博目前已经有数十款产品接入小翼管家,同时欧瑞博方面也表示:“欧瑞博接下来也会投入更多的资源,落地更多的产品,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居住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