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与西门子共建数字孪生研究中心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西门子数字孪生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举行。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西门子数字孪生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举行。副校长解孝林、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朱骁洵共同为数字孪生研究中心揭牌。

  朱骁洵从学校的研究资源和研究实力、武汉的制造资源两个方面解释了西门子选择华中大合作的原因。他希望将数字孪生研究中心作为一扇面向武汉广大用户市场的窗户,让技术得到更好的推广与应用。在人才教育方面,他希望通过该项合作发掘未来能为西门子研究院创造更多价值的华中大学生,也希望在工程博士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研发总经理李明提出通过学生竞赛、申请国家科研项目、与其他企业和高校互动等形式,提高数字孪生研究中心的影响力。她强调,西门子“让科技有为”的理念,她希望与华中大的合作研究课题不仅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而且实现价值驱动。

  此外,西门子人员还参观了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校方重点介绍了机器人与数控加工、大型构件机器人加工、大功率激光加工的技术与装备等研究方向、成果和研究队伍等情况,并从智能产品设计、智能工艺设计、智能数控与装备、智能制造系统四个方面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目标。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的专家介绍了数据孪生研究中心正在研究的基于增强现实的虚拟传感器实训台、慧鱼线综合实训台、西门子数字化升级套件,以及利用混合现实技术在武汉-上海实现远程虚拟调试等场景应用。

  交流中,双方代表介绍了在研项目进展,充分肯定了前期合作取得的成效,共同畅想了未来长期稳定合作,期待科研成果产出丰硕、人才培养深度交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