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智算中心将于2022年1月底正式上线投用

随着11月30日首批Atlas设备全部安装完成,意味着该项目即将具备对外提供算力服务的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30日,由高新电子旗下智算云端公司、智算云腾公司建设和运营的成都智算中心项目首批Atlas设备全部安装完毕,该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1月底正式上线投用。

  在科技部批复的15个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中,成都智算中心可提供的AI算力能力位列西南第一,建成后西南地区也将拥有超强算力的“神算子”。

  算力赋能,打造城市智能体

  成都智算中心作为新型算力公共基础设施和赋能平台,将充分发挥成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场景多元和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算力平台,服务千行百业,提升人工智能企业和产业能力,同时支撑国家重要需求、科研创新和战略任务落地。

  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307PFlopsAI算力(FLOPS即每秒浮点运算次数,或每秒峰值速度),算力底座是由数千颗昇腾AI处理器组成的Atlas 900AI集群。随着11月30日首批Atlas设备全部安装完成,意味着该项目即将具备对外提供算力服务的能力。

  目前,成都智算中心项目已与四川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气象局成都高原所、长虹AI实验室等多家高校院所和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未来,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继续推进成都智算中心的长期运营,为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校提供智能高效的算力服务,形成全国性引领场景,吸引企业、技术、人才、资金等高端要素聚集,打造成熟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为成都推动人工智能战略实施、加速AI产业化和产业AI化提供有力支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