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知未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掌握AI视觉领域暗光成像技术

深知未来通过 AI+ISP 在极弱光环境下实现实时全彩夜视 , 颠覆了传统夜视仪的成像效果 , 已经逐步应用在工业、安防等领域 , 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民用场景落地。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深知未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 A 轮融资,由达晨领投,琥珀、国宏嘉信跟投,米贰资本担任企业长期融资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及新产品的研发。

  深知未来成立于 2017 年,主要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深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自动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搜索等技术,为极弱光场景、高速运动场景、复杂光线场景等定制 AI-ISP 成像模组,实现高质量的真实、全彩图像重建,其产品和系统主要应用于无人机、自动驾驶、安防、智慧矿井等领域。

  长期以来,主流的夜视技术分为两种路径:一是热成像,主要通过红外探测器将热量转换为电信号,但该技术无法呈现细节,对场景要求高;二是光子探测器,利用光学原理将微弱的光线和图像放大,增加亮度和对比度,但该设备成本高,十分依赖进口光电器件。此外,传统夜视技术还存在单色图像、低分辨率、惧强光、价格高等痛点。

  而在深知未来联合创始人 &CEO 张齐宁看来,AI 夜视技术是目前唯一能够实现全彩夜视的技术路径,具有全彩实时成像、高分辨率、不惧强光、成本低等特点。原因在于,人类肉眼能看到的可见光波段为 380nm~790nm,只占了光谱的十亿分之一,传统夜视技术利用肉眼看不到的红外光谱做成像,而 AI 技术能直接输入可见光波段以还原色彩。

  目前,深知未来的产品形态主要有两种,一是提供夜视机芯形态,包括玄月 D1、玄月 X4;二是直接交付完整的夜视产品,例如玄月 P5 便携相机、夜视云台筒机、单目 / 双目夜视球机等。其中,深知未来的夜视无人机相机机芯能够与云台做深度结合,应用于工业无人机。

  从技术角度看,深知未来的优势在于 ISP 架构的革新。ISP 作为一系列图像处理算法的集合,负责完成从 sensor RAW 到图像数据的转换,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进行各种矫正、去噪、转换和增强等环节,包含 2000~3000 的参数量。

  深知未来的 AI ISP 通过模拟人脑处理视觉成像的方式,重构 ISP 的算法架构。基于深度神经网络,深知未来构建了一个包含上亿参数的模型,能提升模型的稳固和适应性,从而解决复杂光线、抖动和帧率等问题。目前,深知未来 AI ISP 能够在 1/30 秒内将亮度增益提升 7000 倍,硬件最低照度从 0.1lux 提升至 0.003lux。

  整体来看,夜视技术的应用场景广泛,涵盖夜间社区监控、油田监控、海上油井平台监控、港口监控、隧道监控、夜间取证、水利监测、铁路监控等 14 大 To B 场景,但这些场景仍主要采用热成像技术,因此深知未来 AI ISP 技术在其中的拓展空间很大。

  过去一年,深知未来的全彩夜视产品已落地多个全天候安防场景。其中与中国海油合作中,深知未来今年将继续拓展 10-20 个新项目,预计项目金额达千万以上,公司目标在未来三年完成对中海油客户的全场景安防业务覆盖,成为其第一大安防夜视解决方案供应商。

  张齐宁谈到,安防预计是公司明年大规模落地的行业。同时除了 To B 领域,深知未来在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到车载、医疗和消费场景中。其中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预计 2025 年,我国车载摄像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 230 亿人民币。随着国内外高阶自动驾驶的落地,车载摄像头将迎来千亿市场。

  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迅雷创始人、深知未来天使投资人程浩表示:" 深知未来通过 AI+ISP 在极弱光环境下实现实时全彩夜视 , 颠覆了传统夜视仪的成像效果 , 已经逐步应用在工业、安防等领域 , 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民用场景落地。"

  达晨投资总监李维熙认为:" 在人工智能不断发展和落地的过程中 , 计算机视觉领域已取得了不少令人惊喜的突破。深知未来具备优秀的算法、产品和硬件工程师基因的团队 , 能够大大提升传统设备以及传感器性能 , 给现有产品的成长和升级带来更多可能性。"

  琥珀资本表示:" 深知未来是一家致力于 AI 成像系统应用的创新公司 , 具有原创性的算法及出色的软硬件结合的工程能力 , 率先推出了基于 AI 的全彩夜视实时成像系列化产品 , 在工业、商用、民用市场有广泛的应用场景 , 市场潜力巨大。琥珀资本支持公司与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一起拓展各种新商业应用 , 快速成长为 AI 成像领域的领先企业。"

  国宏嘉信资本创始合伙人马志强表示:" 深知未来定位做 AI 视觉领域暗光成像技术的引领者 , 公司在核心技术上不断巩固技术壁垒 , 警用、手机、车载、安防等领域的对于暗夜图像识别的需求非常迫切 , 公司的产品非常好的切入了这快蓝海市场 , 行业空间和未来应用价值巨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