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暖流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以“AIoT+SaaS”推动供热产业碳中和

“AI+碳中和”赛道的智慧供热SaaS公司北京暖流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AI+碳中和”赛道的智慧供热SaaS公司北京暖流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飞凡创投和盛景嘉成联合投资,所获资金将用于产品生态链的完善和市场的加速拓展。

  暖流科技成立于2015年,深耕智慧供热领域,利用“AIoT”和“数字孪生”技术改革传统供热行业,是一家核心技术全自研的智慧供热SaaS运营服务商。暖流科技自主研发了适应供热系统全场景的智能无线传感器、智能集控器等工业物联网硬件和工业互联网架构,以及集合3D快速建模技术、在线仿真技术、AI算法的数字孪生体系,建立起以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智慧供热“AIoT+SaaS”平台。为供热企业提供“源、网、站、端”全系统解决方案,以及“生产、收费、客服、维修”等全流程业务系统,形成“一站式+全闭环”的SaaS服务体系,帮助能源企业快速实现智能化服务升级,节能减碳、降本增效,助力城市新基建和“双碳”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冬奥会智慧供热安全保障中,暖流科技负责了张家口冬奥核心赛区及崇礼主城区供热运行的安全、应急保障工作,以专业技术与服务助力冬奥会。

  “AI+碳中和”重塑传统供热行业

  据《中国建筑节能年度发展研究报告2021》统计,截至2019年,我国北方城镇供热面积152亿平方米,年能源消耗折合标煤2.13亿吨碳排放量达5.5亿吨,随着城市新建建筑增加以及供暖线南移,供热面积还将进一步增长,因此要实现2060碳中和目标,供热行业节能减碳势在必行。

  2021年10月,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中也明确提到:实施城市节能降碳工程,开展建筑、交通、照明、供热等基础设施节能升级改造,推进先进绿色建筑技术示范应用,推动城市综合能效提升。

  利用AIoT技术,实现供热精细化运营,在不影响用户用热品质的情况下,可实现15%~20%减碳目标。暖流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兰斌博士表示,公司成立之初,供热行业整体还处在自动化、半自动化状态,信息化和数字化严重不足,我们花了大量时间去研发IoT智能硬件、AI算法、仿真、数字孪生等核心技术,去解决真正“智慧供热”路上的绊脚石。如今,供热行业从自动化向人工智能控制阶段进阶的产业化升级已成为必然趋势,“供热+AI”,用AI代替人工决策逐渐成为可能。拥有硬核技术和多年供热行业经验的暖流科技团队正是看准这一赛道的巨大升级潜力和市场价值,决定投身进来,用科学技术推动中国传统供热行业转型升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