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爱立信将网络开放功能扩展到边缘

日前,爱立信推出边缘开放平台,通过简单、丰富的边缘应用API为企业和个人创造新的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爱立信推出边缘开放平台,通过简单、丰富的边缘应用API为企业和个人创造新的服务。

  5G和边缘计算正在为制造业、运输业、游戏和关键任务服务带来新的创收机会。这两项技术的组合支持具有低时延、高带宽需求的新服务以及设备处理及数据卸载等功能。边缘计算由五个技术领域组成,分别是:边缘基础架构、边缘用户平面、边缘路由、边缘编排和边缘开放。

  网络开放功能使整个生态系统能够轻松地使用类似定位、服务质量等网络功能与数据来改进现有的服务或创造新的服务。边缘开放功能提供了丰富的、专用于边缘应用的API,这些应用要求API能够作出快速响应并保证应用和终端之间能够安全地通信。提供基于5G和边缘计算的新服务需要与生态系统中的一些公司开展合作,例如应用开发商和超大规模云基础设施提供商,为了满足所有参与方的需求,还需要支持灵活的商业模式。

  爱立信边缘开放平台是对当前产品 -- 爱立信云核心网开放平台的补充。该产品所提供的网络开放功能为边缘应用生态系统带来简单、对开发者友好的API。为开发者提供便利是将新服务快速推向市场并减少系统集成工作的基础。这些API初始将包含设备终端信息、定位和服务质量功能。凭借爱立信边缘开放平台,电信运营商能够通过各种功能为生态系统创造价值,比如通过边缘应用发现功能使设备终端能够更加容易地连接到最适合的边缘位置、通过通用开放功能实现灵活商业模式的变现方式等。

  爱立信分组核心网解决方案领域负责人Monica Zethzon表示:“我们所推出的边缘开放平台将进一步支持电信运营商参与新的行业与个人业务,如无人机、增强现实/虚拟现实(AR/VR)和游戏等新的企业和个人业务,同时最大程度地提升客户体验质量。”

  网络开放能力可使电信运营商在边缘生态系统中成为更具吸引力的合作伙伴,从而推动超越移动宽带的服务创新。其中一个边缘开放服务的经典案例就是当联网无人机在执行关键任务时需要同时兼备正常带宽和高质量视频反传的能力。

  Analysys Mason研究总监Caroline Chappell表示:“爱立信的开放平台提供开发者友好的API及通往运营商4/5G网络各种API的实现路径。这将使电信运营商能够为边缘生态系统内的应用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公有云提供商和设备厂商创造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