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成都智算中心上线 宇视首推智慧办公新品

本周看点:西南最大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正式上线;宇视InstaRooms智慧办公新品重磅发布;知存科技发布超清视频处理的存内计算芯片计划;特斯联对外公布智能物联网技术的最新科研成果;联发科发布适用于高端 AIoT 应用的芯片新品。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看点 ——

20.jpg

  西南最大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正式上线

  5月10日,“东数西算”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成渝枢纽节点样板工程、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成都智算中心正式上线。中心包括人工智能算力平台、城市智脑平台和科研创新平台等三大平台。其中,人工智能算力平台采用基于华为昇腾AI基础软硬件的AI集群,算力达到 300 PFLOPS FP16,相当于15万台高性能 PC 的计算能力。

  微评:算力是AI时代的核心驱动力,成都智算中心的落成,也标志着成渝地区最大的算力中心诞生,成都智算中心对构建“东数西算”数字经济新型区域联动格局、有效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宇视InstaRooms智慧办公新品重磅发布

  5月10日,“极视听 臻智会”2022宇视智慧办公新品发布会在线上成功举办,会上重磅发布了InstaRooms宇视智慧办公产品系列,旗下InstaHub会议平板、Unear HiPro会议套装等新品正式亮相,为用户及企业提供全新的智慧办公解决方案。

  微评:后疫情时代,本地+远程的混合办公模式应运而生,市场需求增长迅猛。混合办公对传统会议系统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在满足更专业的视听效果要求的同时,还需要实现更流畅迅捷的交互体验。智慧办公新品的发布,也透露出宇视在原安防、视频物联基础之上,开拓了新的业务领域。创新业务的拓展如今已经成为企业顺应市场趋势,持续增加企业营收潜力的常规操作。

  知存科技发布超清视频处理的存内计算芯片计划

  4月29日,知存科技正式启动品牌升级,启用全新品牌标识。此次品牌升级,知存科技还首次释放了针对超清视频处理的存内计算技术demo,透露最新存内计算芯片的产品定位与进展。针对超清视频处理的存内计算芯片将适用于智能终端、智慧城市以及智能驾驶的大算力应用场景。

  微评:物联网到智联网,边缘计算的重要性日趋凸显,为了寻求更快捷高效的实时计算响应,存算一体芯片的需求量增长迅速。此次的芯片计划,也标志着知存科技将从小算力芯片逐步向大算力场景研究探索。在AI赋能千行百业的大趋势下,AI芯片也将变得更加丰富多样,由此满足各种不同类型的应用场景需求。

  特斯联对外公布智能物联网技术的最新科研成果

  5月12日消息,特斯联对外公布了智能物联网技术(AIoT)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这项科研成果名为“自然环境窄带物联网能耗初探:工具及大规模测量”,该项研究主要是为提升智能物联网技术规范和芯片设计方向的优化建议。

  微评:随着5G移动通信系统的广泛商用,越来越多的物联网应用选择了支持海量机器通信场景的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但实际物联网应用场景中的传感器节点能耗也是一项重要指标,因为这直接影响到电池的寿命,如何优化物联网设备的能耗也是智能物联网技术探索的重要环节。

  联发科发布适用于高端 AIoT 应用的芯片新品

  5月11日消息,联发科宣布推出 Genio 智能物联网AIoT平台新品——Genio 1200。这款产品采用先进的台积电 6nm 制程,拥有出色的性能和能效表现。它集成高性能八核 CPU、五核 GPU、双核 AI 处理器 APU 和先进的多媒体引擎,支持新的多媒体标准和 4K 显示,适合智能家居、工业物联网应用和 AI 嵌入式设备。

  微评:面向计算密集型AI应用程序,对芯片的算力自然有更高的要求。据悉,这款芯片拥有 4.8 TOPs算力能力,能够很好的满足多媒体支持,同时也能够支持多种无线网络无缝连接。

—— 微语录集锦 ——

  通用算力的数据中心仍是当前的市场主力,按机架规模统计,占比超过90%。而智算中心从早期实验探索逐步走向商业试点,预期规模增速将达到70%。

——《数据中心白皮书(2022年)》

  一直以来,家庭安防都是智能家居领域的“骄子”,于消费者而言,人身、财产安全相较那些“花里胡哨”的功能更加实用;于企业而言,高涨的用户需求度则意味着更高含金量的市场空间。而随着AI算法、机器视觉、云平台日趋成熟,家庭安防也从最原始的视频监控、电子锁等简单粗暴的防护向更加智能化、前置化的场景联动式防护升级。更重要的是,无论是摄像机亦或门锁,都可以通过影像识别与开门动作很好的承担智能家居入口的角色,这无疑也是开启全场景智能的秘钥。

——乐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