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AI道德标准草案 华为AIOT生态计划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欧盟正式发布人工智能道德准则草案-华为打造 IoT 生态方舟实验室-我国自研NVMe固态硬盘主控重大突-英国警方启用人脸识别技术搜查罪犯-高新兴7500万元收购神盾信息......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欧盟正式发布人工智能道德准则草案

  近日,欧盟委员会(EC)任命的人工智能高级专家小组(AI HLEG)刚刚发布了 AI 开发和使用的道德草案—可信赖 AI 的道德准则草案(Draft Ethics Guidelines for Trustworthy AI),提出可信赖 AI 应具备两大要素,以及 AI 不可为的基本原则。

  微评:AI的赋能作用以及AI“类人”将会带来的伦理道德问题是AI的一体两面。当下正处于用AI技术来解放生产力的阶段,大家更关注如何让AI更聪明,但是当AI学会了和人一样思考的时候,“机器意识觉醒”也将是具有威胁性的,AI的伦理道德标准建设很有必要。

     华为打造AIoT 生态方舟实验室

  12月26日,在深圳华为全球总部,华为正式公开了自家的AIoT战略,同时专门负责AIoT研发工作的方舟实验室也宣布启用。方舟实验室定位为针对消费级IoT设备而建立的专项研究室。据华为介绍,目前能够和合作伙伴在保密和互不影响的情况下,实现 HUAWEI HiLink 的快速集成开发,可大大缩短生态产品引入周期。截止目前已经连接 3 亿台设备、2 亿个家庭,全球 100 多个品类的 200 个厂家已经加入到华为的 AIoT 生态中来。

  微评:在 5G 时代来临之际,华为在基础通信设施的建设以及手机用户的庞大基础为华为布局 AIoT 生态奠定了良好的基石,当下AIoT 生态的重点还聚焦在智能家居领域,和小米的“硬杠”看来避免不了。而对于物联网终端设备商而言,又要多设置一个开放接口了。

  我国自研NVMe固态硬盘主控重大突破

  相关媒体报道,我国自研PCIe(NVMe)固态硬盘主控芯片性能指标已获得实质性技术突破,从实测性能看已经超过国外同类PCIe主控性能指标,主控性能爆棚。在性能方面,PCIe(NVMe)固态硬盘主控芯片为1TB版本,连续读取性能3375MB/s,连续写入高达2675MB/s,随机读写性能最高可到达687KIOPS、431KIOPS,而且还在不断的优化中,最终性能会更好。

  微评:目前国产SATA主控芯片已经有多家大规模量产。但在PCIE(NVME)上目前还有缺口。一旦该国产PCIE(NVME)主控芯片大规模量产,将会驱动国内相关产业链一起升级,形成”技术——产品——营销”的新体系。

  英国警方启用人脸识别技术搜查罪犯

  据《香港经济日报》援引The Verge报道,日前英国伦敦警方进行测试,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扫描在伦敦圣诞节的购物者脸部,以找出被通缉的罪犯。据报道,伦敦警方会将摄像机固定在灯柱上或货车上,并利用日本NEC开发的软件来进行脸部结构检测,在其数据库进行比较。

  微评:英国警方对人脸识别系统还是比较执着的,尽管此前报道英国警方采用的自动面部识别技术(AFR)识别准确率只有2%,以及被英国民众强烈DISS,甚至发起“FACE OFF CAMPAIGN”的抗 议活动,但这也丝毫不影响警方对人脸识别技术的热情。不过可以看出,他们换掉了AFR技术,换成了日本NEC开发的面部识别软件,这家被美国政府高度评价的人脸识别技术提供商会改变英国的人脸识别警务应用现状吗?

      高新兴7500万元收购神盾信息

  高新兴于12月21日与相关方面签署协议,拟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出资7500万元收购神盾信息100%股权。神盾信息以公安智能执法规范化和大数据情报分析为基础,以执法闭环平台和情报分析平台为核心。

  微评:据资料显示,神盾信息的执法办案平台全国市场占有率约40%,若数据真实可信,收购神盾信息,无疑将提升高新兴在公安执法规范化领域的竞争力。

—— 微语录集锦 ——

  面对很多新出现的“场景蓝海”,首先要做到让科技可用,提供更高性价比、更好、更方便部署的产品和平台,降低智慧投资的成本,快速落地;第二是让数据变得更可用;第三是开放AI能力,让大家以更低的成本,把AI和视频应用到各种场景。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 徐习明

  整个安防行业的痛点实际上还是客户的痛点和实际能力之间还存在差距。以公安领域为例,公安领域的需求其实是没有边界的,而我们要做到的就是如何满足客户不断涌现的需求。最困难的地方在于传统安防处于“冷冰冰”的状态,除了解决找人、找车的实际应用,是时候该加点温度将服务反馈整个社会,给社会带来更大的价值。

  ——英飞拓品牌总经理 秦永涛

  行业不能把人工智能过度神话,人工智能本身只是提高效率的一个工具而已,未来智慧路灯和智慧社区将是两个大的发展方向。智慧路灯未来有可能成为智慧城市的核心抓手,升级空间比较大;而当前智慧社区体验还不太好,未能找到真正的痛点,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此外,数据挖掘领域也将有很大的市场。

  ——云天励飞首席方案总监王军

  我们对于未来的判断有两个趋势。一是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里,端侧AI芯片的需求将呈指数级增长,云、边、端融合是必然;二是不懂场景和算法、不做软硬结合的公司做不好AI芯片。

  ——地平线智能芯片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 张永谦

     AIoT要想做好,首先要进行大量的数据采集分析,然而,目前前端传感器的数量并不够多,收集的资料、数据信息也不够多,而且客户习惯的养成和特性的培养,这个过程也没有达到非常高的量,所以这两方面将是未来AI以及物联网技术落地行业市场的重点。

  ——Semtech市场战略总监甘泉

—— 一周热点原创推荐 ——

  2018年行业最关心的“安防+AI”问题解答

  过去一年安防知识网征集了关于“安防+AI”的读者关心的问题,现通过整理企业采访、专家意见,将回应呈现如下,望有助于提升行业人员对于未来趋势的掌握。【详情】

  海康威视徐习明:Hikvision AI Cloud 开放协同 智赋百业

  Hikvision AI Cloud自发布以来,有人说是“AI+Cloud”,有人将其翻译为“人工智能云”,其实对于这个新兴事物,这些都不正确。这篇报道,我们或许看到一个关于Hikvision AI Cloud 的全方位的讲解【详情】

  传统安企对话AI创企:“AI落地安防,看两大阵营如何大展身手”

  在a&s《安全自动化》举办的“2018年中国安防十大品牌论坛”上,来自国内的七家传统安防企业代表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华为、英飞拓、博思廷、以萨技术,与五家AI创企代表旷视科技、云从科技、云天励飞、地平线、比特大陆展开了一场“传统安企对话AI创企”的激烈对话。关于当下,关乎未来【详情】

  解读《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产业应用篇(2018年)》

  在27日由新华社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大会上,中国信通院正式对外发布了《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产业应用篇(2018年)》(以下简称《白皮书》)。据介绍,该《白皮书》为产业应用篇,回顾了人工智能发展历史,并重点分析当前人工智能在软硬件支撑平台、基础产品、复合产品、领域应用等方面现状、问题以及趋势。【详情】

  CES 2019抢先看 | 安防人不容错过的二三事

  随着2018年逐渐走近尾声,一年一度的科技春晚CES也即将隆重登场,在赌城拉斯维加斯拉开2019年的科技大幕。届时将有大批科技狂热爱好者将汇聚于此,当然其中也不乏安防行业人。那CES 2019安防人可关注的焦点将会有哪些呢?【详情】

2018,拜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