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 周看点】必易微登陆科创板 微源股份申请科创板IPO

本周看点提要:电源管理芯片厂商必易微上市;模拟芯片厂商微源股份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美格智能发布多款高性价比NB-IoT模组;华为全新发布电力模块3.0;IDC:预计 2026 年中国 AR / VR 市场规模将超 130 亿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看点———

  电源管理芯片厂商必易微上市,市值43亿

  5月26日,电源管理芯片厂商必易微于科创板上市,发行价为55.15元/股。当日收盘,必易微上涨13.51%,总市值为43.22亿元。必易微主营电源管理成品芯片和中测后晶圆(类似半成品芯片,还需进行后续封测)的研发销售。根据招股书,2020年必易微在国内电源管理芯片市场市占率为0.55%。

  微评:电源管理芯片是所有电子产品和设备的电能供应中枢和纽带,负责对设备所需电能进行变换、分配、检测等功能,应用场景十分广泛。必易微专注于通用电源芯片、家电及IoT电源管理芯片领域,业务市场相当广阔,小米、美的的入股,也从侧面反映出这家芯片厂商的隐藏实力。

  模拟芯片厂商微源股份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

  5月26日晚间,上交所受理深圳市微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微源股份”)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资15.36亿元。投向电池管理及接口保护芯片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电源转换芯片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显示类PMIC及POWER SoC芯片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快充SoC及协议芯片研发和产业化项目,以及微源股份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微评:模拟芯片作为产生、放大和处理各种模拟信号的关键元件,承担着连接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桥梁作用。在“国产化替代”目标推进之下,政策的支持、广泛的市场空间,也让我们看到越来越多国产模拟芯片企业在崛起。从必易微到微源股份,这些企业的陆续上市,即表明了模拟芯片市场的发展潜力,也标志着国内模拟芯片厂商正在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

  美格智能发布多款高性价比NB-IoT模组

  近日,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美格智能携手蜂窝物联网芯片设计公司移芯通信发布了多款NB-IoT模组产品(SLM130、SLM160、SLM190),该三款模组均采用高集成度设计方案,支持超宽电压、超低功耗、超高灵敏度,可满足绝大部分的物联网产品应用需求,包括智能水表、智能燃气表、智能停车、智能烟感、智慧城市、共享设备、安防、资产追踪、智能家电、可穿戴设备、农业和环境监测以及其它诸多行业。

  微评:与传统2G、3G、4G蜂窝通信模组相比,NB-IoT自身具备的低功耗、广覆盖、低成本、大容量等优势,使其可以广泛应用于多种垂直行业,如远程抄表、智慧农业等。美格智能本次发布的多款NB-IoT模组产品在兼容主流物联网开放平台、支持全网通频段方面都有做优化和升级,可以帮助更多物联网领域的低功耗产品接入网络。

  华为全新发布电力模块3.0

  5月26日,在华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发布会上,华为发布了全新一代电力模块3.0解决方案,该方案可打造更为省地、省电,电能损耗降低70%;省时,交付周期从2月缩短至2周、省心,SLA故障率降低38%的数据中心供电系统。

  微评:从互联网到智联网,数据中心的发展呈现高密化、规模化的趋势,供电系统作为数据中心的"心脏",不仅要做到安全可靠,同时随着设备连接数量的激增,也需要持续优化用电成本控制,省时、省电、省心体验的背后需要强大的技术创新做支撑,而这也正凸显出了华为在这方面的技术优势。

  IDC:预计 2026 年中国 AR / VR 市场规模将超 130 亿美元

  IDC 发布报告称,2021 年全球 AR / VR 总投资规模接近 146.7 亿美元,并有望在 2026 年增至 747.3 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 38.5%。其中,中国市场五年 CAGR 预计将达 43.8%,增速位列全球第一。

  微评:国内AR / VR 本身在游戏、娱乐、工业维护、城市治理等方面就有较多应用,随着技术的成熟以及个性化应用场景需求的增加,中国 AR / VR 市场也一直处于稳定增长的态势,元宇宙概念的爆发,将大幅拉动这个市场的增长趋势。

—— 微语录集锦 ——

  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底座升级与生态进化都必不可缺。但越来越多的城市发现,投入极高资金建设的各种类型的‘大脑’,却难以发挥出应有的效果。根本原因在于,自上而下的构建模式难以深入具体行业中,难以突破目前各行各业数据‘烟囱’、数据‘孤岛’的瓶颈,一旦数据无法流动、场景无法打通,平台的支撑便难以实现,距离‘智慧’的城市便只能越来越远。

  ——海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四海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

  是时候制定物联网安全标准了

  据研究人员估计,40.8%的智能家居中至少有一个设备容易受到攻击,这是一个需要迫切关注的严峻形势。【阅读全文】

  「碳中和」的挑战与霍尼韦尔的「布局」

  近期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先生接受了a&s等媒体的采访,其指出霍尼韦尔始终坚信技术创新是通向可持续未来的必由之路,并承诺于2035年在所有业务运营和设施中实现碳中和的目标。【阅读全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