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碳中和」的挑战与霍尼韦尔的「布局」

近期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先生接受了a&s等媒体的采访,其指出霍尼韦尔始终坚信技术创新是通向可持续未来的必由之路,并承诺于2035年在所有业务运营和设施中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资讯频道文章B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地球环境是当今世界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我国提出的“双碳”目标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的一项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双碳”目标的设定及推进对高耗能、尤其是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大的行业带来降低排放的挑战同时,也为技术创新和应用孕育了发展潜力。在此背景下,霍尼韦尔秉承“东方服务东方”的发展战略,致力于践行公司可持续发展承诺,通过不断开发满足客户能源和环境需求的产品与技术助力行业实现低碳转型,并致力于携手合作伙伴响应中国的“双碳” 目标。

  近期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先生接受了a&s等媒体的采访,其指出霍尼韦尔始终坚信技术创新是通向可持续未来的必由之路,并承诺于2035年在所有业务运营和设施中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Qa&s等媒体

  A: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先生

  Q:无论是现在的中国国内企业还是在华的外资企业都在抢抓双碳目标下的机遇,霍尼韦尔计划如何在竞争当中发挥自身优势?有哪些举措与调整?面临哪些挑战?

  A:对于霍尼韦尔而言,可持续发展是覆盖公司设施、运营以及产品的全方位承诺。霍尼韦尔首先从自身践行可持续发展,自2004年以来霍尼韦尔曾多次制定进取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超额完成。制定公司碳中和目标并积极推动实现。2021年,霍尼韦尔郑重承诺将在2035年前实现所有业务运营和设施的碳中和目标,进一步延续公司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一贯承诺和努力。今年4月,霍尼韦尔进一步加强可持续发展承诺,将价值链间接碳排放纳入减排目标。霍尼韦尔的碳中和承诺符合中国“双碳”目标进程,并正在中国积极推进。如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旗下的苏州工厂成功入选中国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绿色制造示范名单,荣获“绿色工厂”示范企业称号。霍尼韦尔也正在积极推动旗下更多的工厂接近并实现这一目标。

  此外,霍尼韦尔也在加快将在国外开发的先进技术引入中国市场(如制氢、制冷剂、发泡剂等),并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开发适合本土市场的产品和技术。霍尼韦尔致力将中国市场的具体需求与公司现有技术结合,转化成拥有本土知识产权、可以在中国实现落地应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Q:为何看好中国的能源转型和低碳发展?

  A:首先,环境问题、能源转型以及气候变化,是全世界共同面对的挑战。中美两国政府高层在这些问题上达成了高度一致。于去年11月发布《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在这份宣言当中重申了两国致力于通过积极行动,在包括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在内的多边进程当中开展合作来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其次,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增加了中国市场对包括霍尼韦尔在内的外资企业的吸引力。中国市场面临巨大的挑战和机会,结合霍尼韦尔对中国市场的熟悉程度,以及在接近90年时间与中国客户的鼎力合作所积累的经验和知识。霍尼韦尔看好“双碳”目标会驱使一系列的技术革新及产品研发。同时,霍尼韦尔也看到中国一些行业如能源、航空、建筑、化工等行业都具有绿色发展的市场前景。

  此外,作为一家高科技工业企业,霍尼韦尔约 60% 的新产品研发都以改善客户的环保表现和社会效益为出发点。我们在可持续发展和低碳节能业务上有着丰富的经验。霍尼韦尔在中国积极践行“东方服务东方、东方服务世界”的发展战略,我们相信在中国市场的多年发展与积累对中国的绿色低碳发展有帮助。

  Q:有什么新的投资计划、进展和挑战?

  A:霍尼韦尔在中国市场有很多创新投入。2020年,即使受新冠疫情影响,霍尼韦尔仍然看好湖北及中国中西部地区,于2020年5月在武汉注册成立霍盛工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公司在华新兴市场总部。2021年下半年,霍尼韦尔智能建筑科技集团在西安西咸地区成立运营及研发中心。2022年年初,霍尼韦尔在天津成立霍尼韦尔过程控制(中国)运营中心和创新研发中心,投身智能制造、数字化科技领域,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2021年,霍尼韦尔在浦东成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低碳中心,搭建与政府、客户、行业、高校多方合作的平台,了解中国市场及客户的需求,推动低碳绿色环保发展走得更远、更深、更广。

  Q: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在中国的针对性措施?

  A:霍尼韦尔每年在公司自身设施及运营中进行大量实验,将最新技术运用在公司自身设施及运营中,测试最新技术的低碳节能的效果。今年以来,霍尼韦尔在公司内部成立了专门组织,负责收集公司各工厂的情况,定期交流,制定计划表,推动“绿色工厂”认证工作。霍尼韦尔也将与供应商一起建立交流平台,为他们在低碳节能方面提供建议,推进实现范围三的低碳减排目标。

  Q:如何平衡经济效益和绿色低碳转型目标两者之间的关系?

  A:霍尼韦尔始终坚信经济效益和绿色环保不冲突。作为企业需着眼长远,如果为了中短期的经济效益不考虑践行环保,不仅危害社会,并且会对经济的长期发展造成伤害。此外,我们认为如果在项目及技术选择、项目执行和管理做到位,绿色环保项目就可以拥有较高的投资回报比。比如,霍尼韦尔Solstice N40制冷剂被一家客户采用,仅用一年就取得了投资回报。只要项目选对,技术选对,项目管理做得好,短期的经济效益也会很好。

  Q:霍尼韦尔深耕中国与中国伙伴携手发展对于世界有哪些贡献?比如在中国本土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在哪些领域服务于全球市场,支持解决绿色发展的共同挑战?

  A:霍尼韦尔有很多中国本土研发的技术和产品。例如,霍尼韦尔UOP凯勒特热氧化炉燃烧技术采用先进的旋流式燃烧工艺,结合先进的低氮及低碳燃烧技术,可用于去除生产废料中的含氮废物,确保氮氧化物排放量满足中国严格的环保法规。霍尼韦尔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引入海外技术并进行升级改造,大幅下降制造成本,服务于中国客户的社会经济效益。同时,我们也在将越来越多在中国市场研发的产品出口到国际市场。

  另外,霍尼韦尔中国团队研发的传感器技术用在电动汽车领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国,占全球产量的44%左右,这些产量一大部分在中国销售,同时越来越多走向世界。所以我们的技术既服务了中国客户,又服务了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客户。

  Q:目前温室气体排放来源行业主要有哪些?

  A:在中国,碳排放比较大的几个领域包括:

  1. 电力行业——中国最主要是用煤作为燃料以火力发电;

  2. 钢铁行业——中国的钢铁行业产量位居全球第一;

  3. 汽车行业——中国已经是全球汽车销量第一;

  4. 建筑业——过去几十年中国建设了很多高层建筑,这些高层建筑都配有中央空调,低碳环保的需求也在增加;

  5. 水泥、化工等行业。

  Q:能源与环境转型方面,中国的情况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有何异同?有何建议?

  A:中国在能源与环境的转型方面的第一个特点是体量大,不论是汽车、楼宇、还是炼钢、发电,中国的体量都是许多国家的几倍甚至更多。第二,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整个经济还在迅速发展的阶段,与欧美许多发达国家履行减排政策多年不同,中国需要在确保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减排的目标。

  Q:在能源与环境转型方面有何建议?

  A:许多人认为环保和经济是冲突的,但霍尼韦尔认为环保和经济效益实际上是正相关、相互帮助的关系。我们希望通过多方合作和呼吁,将环保科技推广给更多客户和消费者。比如随着《基加利修正案》在中国正式生效,我们期待接下来能够推出更多执行方案,可以指导企业和用户更好地选用节能减排技术和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