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XMOS发布用于智能停车的低成本、低功耗车牌自动识别(ALPR)参考设计

设计旨在帮助解决方案从高成本、高功耗的硬件转向精简、高效的机器学习
资讯频道文章B

  XMOS日前宣布推出其自动车牌识别(Automatic Licence Plate Recognition,ALPR)参考解决方案,旨在推动停车场中的ALPR从复杂的资源密集型硬件转向简单的、基于设备的人工智能(AI)方案,从而使设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可以极方便生产、安装和集成自动车牌识别系统。

  这款参考设计是与同济大学算法团队及中国本土的方案公司合作开发的,可以实现在3-5 米距离内高精度读取低速移动的车牌。得益于XMOS的xcore.ai芯片强大的AI功能,轻量化的机器学习模型已经可以无缝地适应在低功耗、低成本场景中工作,而不会影响精确度。

  传统意义上,使用ALPR功能的停车场所集成的硬件,都远远超出了低速移动、近距离车牌识别所需的规格。高分辨率摄像头,以及复杂的机器学习模型在强大的处理器上运行,这些模型很多情况下依赖于后台云端进行图像处理,这使得在许多情况下ALPR的实现成本极其高昂,需要从芯片到设备直到系统进行全面创新,方能降低采购成本和使用成本。

  相比传统的ALPR解决方案,XMOS的参考设计可以在设备端提供边缘计算所需的精度和算力,从而显著降低功耗和减少物料清单(BOM)。通过消除对高成本硬件的需求且几乎消除对云连接的需求,这种设备成为了整个智慧城市ALPR基础设施中切实可行的组件,可便捷地部署在各类智能停车场所,或者嵌入到智慧园区和智慧城市等应用中,同时使用成本大幅度降低。

  “对于智能停车而言,云连接和巨大的处理能力完全是大材小用。”XMOS产品、营销和业务拓展副总裁Aneet Chopra表示。“这使得ALPR网络的成本远远高于实际需要,使维护更加复杂,并且充斥着云所固有的隐私问题。”

  “我们开发的参考设计通过简化流程消除了这些问题。如果你可以在设备上实现所需要的的精度和计算,就可以避免将所有原始数据发送到云端,或者使用过于昂贵或功能强大的硬件。从长远来看,这将会帮助我们推动ALPR在智能停车市场取得进展。”

  “简易和实惠是ALPR领域需要优先考虑的两个事项,这不仅是为了推动销售,也是为了鼓励创新。”同济大学张绍明教授指出。“让设备更便宜、更简单、更可靠对智慧城市而言非常重要,同时缩减机器学习模型的规模,使它们可以在 xcore.ai这种可大规模生产的芯片上运行,从而能够为开发人员提供资金和设计灵活性来进行实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