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移远通信:模组价格需要根据上游原材料供应情况判断

目前上游没有涨价,但是后续不确定,今后模组价格也要看上游原材料供应紧张程度与价格变动趋势判断。
资讯频道文章B

  移远通信5月3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18日接受22家机构单位调研,调研记录如下:

  问:公司看全年需求如何?疫情对国内的需求有多大影响,对工厂产能有哪些影响?

  答:公司海内外订单的需求一直比较旺盛,受疫情影响上海部分订单有些递延,但国内其他地方订单基本不受影响。我们自己的工厂以及加工厂大都不在上海,受疫情影响较小。目前所有工厂都在正常开工,产能供应还是充足的。

  问:公司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公司怎么做市场趋势判断和做产品年度规划的?

  答:我们市场部有非常专业的团队来对整个物联网行业各个下游应用领域进行考察和调研,获取了第一手的客户需求,并对下游各领域的发展趋势做积极科学地预判。我们销售人员也会对客户未来几个月的需求进行实时跟踪。公司产品部会根据市场情况、客户需求情况对产品进行产投分析,综合公司战略需求来规划产品线。

  问:公司车载和笔电的进展如何,目前看4G和5G的应用需求怎么样?

  答:我们车载前期积累很多,产品也非常齐全,在国内已经赢得了较大的市场,海外我们也有越来越多客户需求,尤其突破了一些大客户的需求,整体看车载发展很好。目前车载4G应用更多,当然5G也有很好的增量。

  笔电这块我们跟多家笔电厂商建立了合作供应关系,今年一季度笔电这块已经有几个亿的收入了,目前笔电也还是以4G为主。

  问:近期公司有中标车厂的智能座舱项目吗?

  答:最近公司基于高通8155芯片平台的车规级智能模组有中标比亚迪(002594)智能座舱项目。

  问:公司发展过程中以及激烈的竞争中,最看重什么?

  答:我们看重的是公司能够长远发展,最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持续不断地为社会创造价值。所以我们不断推出新产品、布局新业务,并在全球建设了七大研发中心、覆盖全球的营销和技术服务网、齐全的产品认证还有智能工厂。

  问:去年上游有些涨价,今年上游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今年模组价格走势怎么判断?如果上游不涨价,公司毛利率是否会有所回升?

  答:目前上游没有涨价,但是后续不确定,今后模组价格也要看上游原材料供应紧张程度与价格变动趋势判断。

  如果上游不涨价,对毛利率提升是有帮助的。

  问:公司未来投入新业务对盈利提升的影响与传统业务规模效应对盈利提升的影响,公司认为哪块影响更大?

  答:短期看主要还是模组业务规模效应影响更大,但是等公司新业务成了较大规模,则会对盈利提升有较大的影响。

  问:公司现金流一直不是特别好,在应收账款问题上有没有风险?

  答:现金流不太好主要是我们客户需求量大,为了满足客户交付,我们备货较多的原因,并不是应收账款不好,我们对客户账期以及收款都有很好的跟踪,应收账款历史上也只有过一笔坏账,而且金额很小,整体上看应收账款风险很小。

  问:汇率人民币贬值,公司海外占比提升,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答:我们海外的美金收入直接用来支付美金的原材料采购款,不会做结汇。而且美元我们会做套期保值,汇率波动对公司不会有较大影响。

  问:从整体招聘来看,研发招聘的进展以及规划是怎样的?

  答:疫情影响,上海的招聘有所放缓,其他研发中心的招聘正常进行。我们也启动了校园招聘,与高校合作。未来看我们新业务像ODM、云等新业务还是会加大招聘研发人员,以支撑我们业务快速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