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效全面的设备售后运营服务措施是制造企业脱颖而出的新王牌

如今,售后运营服务已成为工业制造企业重要环节之一,设备的售后服务能力的高低和优劣都会直接影响客户的满意度和复购率。
资讯频道文章B

(图来源云维保)

  如今,售后运营服务已成为工业制造企业重要环节之一,设备的售后服务能力的高低和优劣都会直接影响客户的满意度和复购率。便捷的设备报修和售后服务是设备制造商建立良好品牌口碑的有效方法,随着维权意识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变化,客户不再只关注设备产品的本身。一方面是基于设备的成本和质量,另一方面,也会考虑设备在质保期中的售后服务措施,在同类设备产品的质量与性能相似的情况下,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拥有优质高效的售后服务的设备制造企业。

  让我们来看看,拥有高效全面的设备售后运营服务保障措施的设备制造企业,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

  售后服务措施

  客户在购买试用设备,进行现场调试和试运行前,拟定一份包含临时性的记录图则、操作和维修保养程序的操作与维修保养手册,供工程技术人员能预先对有关设备装置提前了解和学习,使之能以最短的时间,熟悉设备的各个操作环节。工程交付使用前,组织内部专业人员和有关设备设施厂家技术人员,对工程维护管理人员进行设备设施等操作和维护的管理培训。

  提供完整全面的保修技术说明和维修保养操作手册,具体内容应包括如下:

  1、设备使用说明

  详尽介绍该设备的调节、控制、监察和调校等操作使用说明,设备系统各主要装置和部件的大小规格与功能;提供每个系统的可调节部件和保护装置的原始调校参数,正常系统设备运作程序,以及在不正常条件情况下的应变程序与解决方法,使设备的部分部件能正常维持运作。

  2、设备技术说明

  包括所提供安装设备部件的技术资料和功能使用说明书,所有系统和设备的技术资料介绍;所有设备需附有原厂编制的图纸,如有需要须同时提供部件分解图,以及显示各部件的位置;设备生产信息,如:生产制造厂商、型号、系列编号、经调试运行后所核定的调节定位参数,提供所有装置设备的产品说明书,以及性能指标表等相关资料。

  3、设备维修保养

  包括设备的全部装置所要求的运作和维修保养流程说明,包括以下内容:设备系统的检查和运作手册,装置更换备件的程序和要求;执行运行和维修保养操作程序时,应特别注意的事项,仓库贮存和备件存货清单,设备系统中寻找故障程序,备品零件购买联系方式等。

  目前,设备制造商为了更好的提升售后运营服务的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并将售后团队从以前的成本支出部门,转变为直接产生收入的部门,纷纷采用了云维保 售后运营SaaS软件,从而让售后团队为企业通过为客户提供优质售后服务,提升客户复购率。

  通过云维保 售后运营SaaS软件,从线上提前知晓设备运行的情况,如设备的开机率,OEE,使用率等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中的相关数据。还能合理调度人员和物料,实时了解区域工程师维修情况,减少故障停机时间,提升客户服务效率。除此之外,还可以拓展设备保养、移机等增值服务,并能为企业实现二次营销,让售后团队成为企业利润的新增长点

  轻松便捷的管理售后设备维保信息,构建智能化的售后管理服务体系,建立设备唯一身份码,通过扫码或者系统主动报障的方式,可快速进行设备故障报修、预测性保养等功能;设置周期性任务计划,可定时提醒相关维修工程师及时处理设备周期性任务,协助维修工程师进行安装、调试、维护、维修及保养等相关操作任务。

设备列表、工单管理、设备主页、售后报修(图来源云维保)

  云维保丨售后备件管理系统建立工厂售后的备品备件管理设施,合理地安排仓库贮存备品备件的储备品种、储备形式和储备定额以及备品备件的保管供应工作;确保关键设备对维修备品备件的需要,保证关键设备的正常运行,尽量减少停机损失,提高备品备件资金的周转率,降低备品备件管理成本。

售后备件管理、备件库存详情(图来源云维保)

  云维保 售后运营SaaS软件既连接了设备,同时也连接了企业的生产产能。让企业清晰知道设备产能与分布区域,从而有效提高设备全生命周期维保服务能力。无形中,就让企业的价值曲线进一步延展,赋能企业向综合数字化服务型企业转型。未来广州新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围绕云维保工业后市场技术运营平台为中心,为工业企业提供一系列专业的工业维保SaaS服务(可微信、应用市场、百度搜索“云维保”即可体验),为工业生产企业实现分布式制造和共享智造。

  广州新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http://yweibao.com),专注工业维保软件研发及提供工业后市场技术运营服务的工业互联网企业。

  打造的云维保SaaS服务是一个高效率的工业后市场人才与技术共享服务平台,为工业企业提供一系列专业的工业维保SaaS软件服务,具有易安装快部署、实施成本低、分布式、高可靠、工业OMO和共享经济等特点。

(图来源云维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